Wednesday, July 13, 2011

海傍閃耀超新星 - Glo

在西區住了二十年,素來對德輔道西向上環方向一段,統稱為鹹魚欄的部分,感覺不佳。面向電車軌的一方滿是海味鋪,望向海傍的街道更是被渠臭鹹香四味夾攻,就連平日坐車經過,那鼓濃烈的腥味都臭得叫人閉氣,恨不得馬上離開。但今次,為了一間夾在唐樓和海味鋪之間的新酒店內,最近深受幾位食友力捧的創新西餐廳,就算周邊如何咸臭腥亂,也顧不得了..

雖然西區為本人主場,但這間酒店位置吊腳非常仍然難找。無論由上環或西環出發,都要摸一陣路才能到達。要不是酒店門口有個醒目的招牌,還真令人誤會這又是另一間由唐樓翻新的服務式住宅!

這間酒店前身應該是舊商廈,所以不像別的酒店能夠有廣闊而充滿氣派的大堂,一步入去的電梯’大堂’更是細得只能站五六個人。但坐電梯上到一樓,卻又有另一番天地,glo就在右手邊!


進入餐廳,環境遠比想像中的迷你和窄長,座位只有三十個,幸好客人不多,否則一定會很嘈吵。在場的侍應只有一兩個,但已足夠控制場面。

 小餐廳的重點在其半開放式廚房,搶眼的大燈後面就是忙碌的廚房,但望來望去也見不到食友提及的加拿大籍年輕主廚,有點失落...


  一坐下,年青的女侍應立即遞上午餐餐牌,並主動介紹各種主菜,雖然內容略欠完整,之後的服務也不是完美無瑕,但她確實有禮和充滿熱誠,其誠可嘉。

這裡午餐可以要2-course3-course,價錢只相差二十元。餐單好像又轉了,這天頭盤是雅枝竹沙律或蕃茄甜椒湯,主菜有豬、魚、意大利飯等選擇,甜品則有Chocolate Bar(海鹽朱古力條)Lohas Park Rhubarb Tart(酸芹菜批)
貪心的我想頭盤和甜品都試試,幸好今晚沒打算吃晚飯,多吃一點沒所謂,所以要了一個 3-course 的。


 點了菜,侍應先送上麵包籃,裏面有小圓軟飽和片狀麥飽兩款,樣子普通,未能令人眼前一亮。雖然見大廚在半開放式廚房有把麵色籃放在燈下保溫,但麵包依然只是微暖。

深受各食友推薦的蒜香洋蔥牛油的確非常香和惹味,但牛油本身顆粒偏大,雪得又實,相反麵包冷冰冰,牛油熱面貼上冷屁股,塗來塗去也未能溶掉和平均塗抹,落得包油分離的悲慘局面,可惜!


咬著帶點突兀的牛油加麵包,頭盤很快準備好。雅枝竹沙律(Artichoke Salad w/thyme, lemon dressing)加上百里香和檸檬汁,味道清新醒神,切成片狀的雅枝竹質感軟稔中又帶爽甜,微酸的味道和加了dressing的沙律菜很夾。


湯則是甜椒蕃茄濃湯(Sweet Bell Pepper and Tomato Soup w/mint, parsley),橙色的湯打得不算幼滑,味道帶茄鮮甜,有少許甜椒的香辣,連一向不吃青椒的我也可接受。慶幸自己未吃完麵包,因為如果用來點杰身的湯吃,味道可是出奇的好!表面的整顆車里蕃茄更是最特別之處:本來以為應該是sun-dried tomato的味道,吃來卻是有濃郁的酸醋味,是驚喜位。

頭盤份量剛好,不會令人未吃主菜已飽了大半。這裡上菜比較慢,客人在等待主菜時百無聊賴,很自然地會將目光投往餐廳的開放式廚房。這種設計可讓客人目擊整個煮食過程,令他們更有投入感:望著廚師將一碟碟菜式從零開始準備,煮好,再放在燈下作最後修飾,客人和廚師的交流無形中得以增強,客人也吃得更放心了。


我點的主菜是Mixed Mushroom Risotto w/english peas, semi-dried tomato,是向來愛吃意大利飯的我的當然之選!飯以碎芝士塊和一片烤過的厚Portabello mushroom作裝飾,散發的陣陣濃香令人食指大動!

Risotto混合了雜菌和忌廉,香味濃郁,加上份量慷慨的芝士充滿咸香,調味和質感都得以更加豐富,單論味道是很實在和不錯的,也未會很濃很漏。只是飯粒稍嫌煮得軟稔了點,沒有傳統的外硬內軟口感,可能會比較切合港人口味,卻有種做法不正宗的錯覺。

上面的Portabello mushroom也空有其表,燒烤的獨特香味流於表面,裏面則是淡茂茂的帶點濕潤。賣相是漂亮,但味道令人失望。加上後來再看菜單才發現,應該有的english peas和semi-dried tomato都不知所踪,究竟是已經用了不明方法和飯完全融和,或是切得太碎所以消失,又乃或根本沒落,已無從得知。不過單論飯的味道是好的,只是飯再有咬口點會更佳。


香燒豬柳卷(Prosciutto And Pork Roll w/black truffle pomme puree, seasonal veg.)有驚喜,豬柳肉燒得剛熟,中芯部分還是粉紅色,質感軟滑無渣,沒有豬肉的酥臭,反而有小牛肉般的鮮甜和嫩滑,加上甜醬汁,配撘有點某傢俬店的肉丸的影子!不過當然比後者做得幼細點,哈哈。
配菜只是普通,反而黑松露薯蓉軟綿香甜得很,一抹的在碟上賣相簡潔又吸引,也好吃,水準在平均之上!


侍應看準時間才送上甜品,不會太快太慢,從微細位可見其心思。因為只點了一份 3-course meal,所以甜品只有一份,當然是要廣獲好評的海鹽朱古力條(Chocolate Bar w/cookie crush, coffee ice cream)!甜品的份量不大,朱古力條幼身,旁邊有一小球咖啡雪糕。雪糕溶得極快,不過咖啡味濃郁,和底部的朱古力脆脆同吃,一軟一硬的感覺有趣。

如果雪糕玩的是質感上的差別,身為主角的朱古力條所玩的,就是更激的味道上的衝擊!在用上不同濃度朱古力製作,底層襯以可可脆的朱古力條上摻上少許喜瑪拉雅山海鹽,粗鹽帶顆粒的質感,除了和下面的濃滑質地成鮮明對比外,鹽粒的咸鮮味道也和可可甜味成巨大反差。第一口的感覺有點奇怪,但鹽味不霸道不但之,更能完全吊出朱古力的甜味,令之更加突出直至充滿整個口腔。
這甜品充滿衝突,看似相反的元素走在一起卻又非常融和,絕對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吃完份量不大但令人滿足的甜品,就到了結尾的餐飲部份。本來想以一杯愛喝的咖啡為這頓令人驚喜的午餐畫上完滿句號,侍應卻表示他們用完了脫脂奶,無選擇之下只得要了杯平凡不過的凍檸茶,這個句號帶點遺憾。

除此之外,負責清潔的員工會突然拿住一大盤用過的碗碟在客人面前行過,再轉身入廚房,相信是把午市的碗碟拿去清洗.餐廳空間不足,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始終讓客人看見不潔的碗碟不太雅觀,如果可以先等所有客人離開才動手,或者用些甚麼遮一遮,相信效果會更佳..


話雖如此,我相信餐廳確是心想做得更好。雖然食友曾提及,年輕又充滿熱誠的大廚Robert Lockwood不在,但另一位一直密密手在廚房忙碌的大廚Patrick,也很主動的走出來與客人對話,詢問他們的意見和改善建議,並即時回廚房和他的teammates反映,令人覺得他是很有心機想更貼合客人需要的。

我也把握機會和他反映麵包過凍和risotto的口感不足之處,他很認真聽完後,表示抱歉而又給予合理的解釋,並表示我下次再光顧之時,定必會針對意見作出改善。

這種重視客人意見的認真態度,在’意見接受,做法照舊’的態度盛行的香港飲食界,很久未見過了。這天居然在這間毫不起眼的酒店餐廳找到,令人覺得香港的餐飲業還有希望,至少還有像Patrick這樣認真的人在默默工作著...


想起食友提過這裡的晚餐很抵食,好奇就問侍應拿晚餐菜牌來看看,誰知原來這裡有參加HK Restaurant Week,所以這個星期的Set dinner 雖然比平時的貴少許,但菜式都比較特別,有很多還是只是這個星期才供應...不看由是可,一看菜牌就發現很對自己口味,價錢也不算很貴,所以當時已事不宜遲即場訂枱,打算在今個星期內再來一次吃晚餐-有心機及認真對待客人的餐廳在香港買少見少,絕對值得支持!
這間位與中區海傍的酒店餐廳也許地理位置不太理想,但我相信憑著他們對客人的熱誠,這顆glo-wing star定必能更發熱發亮!

現在很期待幾天後在glo的晚餐...也請大家stay tuned for我對這裡的第二篇食評!:)


Glo

西環干諾道西94-95號隆堡滿景酒店1樓
3559 9971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