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期間限定 - 勝香園

勝香園從來都充滿性格:星期日是例假,公共假期必定休息,還有大大小小的突發休業,也只是在牆上貼張小告示就算.和大牌檔同樣有性格的阿姐們,也不會主動提醒客人.


今次勝香園會由七月十七日起休息十日至廿七日,聽說是因為老闆一家人要到新加坡旅行!一聽到這個消息,算算日子,就是不久之後,就在今天早上立刻去吃個脆脆止癮,以防它休業時心癮起卻無處解決,落得痛苦難耐的悲慘局面!

早上走到這熟悉的大牌檔,和阿姐打個招呼後,就找個位置坐下-也許是天有點陰晴不定,大家都不敢光顧,所以雖然時間不早,但空位超過一半!這天彭彭媽想吃通粉,但我只是想吃件脆脆就算,所以就叫了一碗齌菜三寶通粉,加一件油檸蜜脆脆,和兩杯凍鴛鴦


齌菜三寶通粉通是我第一次吃的,不要看它是素菜就會很寡,但其實材料有芥蘭,芹菜和葱條,一大堆的在份量不少的湯通粉上面,很豐富.阿姐幫我們要了特多芹菜,所以吃來特別有芹菜香,切得大片的芥蘭也煮得剛熟,爽口非常,也好吃.湯底沒有蕃茄味,但是雞湯底真的幾甜,雖然味精少不了,但和著煮得彈牙的粗通粉一起吃,令人停不了口!


上次的脆脆太硬了,這次的油檸蜜脆脆就剛剛好,烘得又乾又脆,金黃色的賣相漂亮極.味道也好,蜜糖的甜和檸檬汁的酸味巧妙地平衡了,加上牛油的香味,好吃得令人感動.加上知道很快就有好一陣子不會吃到這簡單卻美味的脆脆,這珍貴的脆脆也顯得更加好吃了.

  
飲品從來不是勝香園的強項,今天的凍鴛鴦本來要少甜,但阿姐應該誤會了我要少奶,所以有點苦澀,但也算了,因為它並不是今天的主角.

知道將會有一陣子吃不到這幾乎完美的脆脆,離開時有點依依不捨-希望老闆一家人玩得開心,他們從星州回來後,我定必再來光顧!

WTF did Panpansang order today?
油檸蜜脆脆
齌菜三寶通粉
凍鴛鴦

勝香園 Sing Heung Yuen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