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未能忠誠 - 來佬餐館 Loyal Dining


未曾去過銅鑼灣的香港大牌檔,但當看見中環的來佬餐廳的裝修扮懷舊,未開張就又賣綠色飯盒怎的,覺得幾有意思。
看見它一早就營業做早市,向來四圍吃早餐的我,就趁它第一天正式營業馬上試試!

門面裝修簡約,店內卻懷舊得很徹底:有樓上雅座,有雲石枱面,卡位有厚厚的黑色格仔梳化,天花的吊燈都很old school。


連店員的制服都是兩件頭的恤衫加西褲,一切都好像倒帶了五十年,回到了牆上掛着那舊照片中的老香港,那還是殖民地時期的港英年代。

侍應很熱情招呼,我個一坐下就遞上精美的早餐餐牌。老實說,本來以為這裡會是行茶餐廳格局的我,還真的始料不及,也很不習慣被如此有禮貌招呼呢,哈哈!
早餐選擇其實不算多,主要有四種:
中式是粥品加炒麵或腸粉;
美式是煎蛋煙肉腸仔焗豆番茄薯餅加多士,一副英式早餐的樣子;
湯粉麵是一般配撘,加多士炒蛋;
三文治餐的選擇沒那麼大路,但都是吞拿魚蛋之類的選擇,全都是三十元。


這些對早上愛來件多士的我,不太吸引。幸好多口問了問有沒有齋叫多士的選擇,要不然就要架硬來叫個沒可能吃完的套餐!最後我們點了一個中式套餐(粟米粥加淨腸粉,鐵觀音),另加散叫的醬占厚多士及熱奶茶。

飲品先到,熱奶茶是由印上餐廳名字的白瓷杯盛載,要不是杯內側有一抹礙眼的茶痕,這杯飲品還是頗漂亮的。奶茶的顏色偏深,質感雖不厚身也不至於削,味道有柔柔的奶香和,香甜幼滑,感覺是色香味各方面都掌握得剛好,很有水準。

鐵觀音以同樣印上名字的西式茶壺送上,感覺精緻。水滾茶香,但當然不能與附近的老牌茶樓相比了吧。

再來就是份量驚人的醬占多-厚就真的夠厚,但塗的是幼滑花生醬,雖然塗得仔細,很整齊的一點沒有出界,上面還放了裝飾用的番茜(雖然..很突兀),不過多士本身烘得嚴重不足,顏色連變啡的現像都沒有,早已特別叫廚房要烘燶點,但還是這樣,真可惜。

話雖如此,多士的味道是可以的,麵包軟綿綿的像蛋糕,吃得出是有質素有麥味的麵包(不像大牌檔的摻口空氣孬多士),上面的醬占也塗得慷慨又香甜好吃。不過,咬下去軟淰淰的厚多,始終不對我口味。還是喜歡勝香園的同類出品,無論在香脆軟綿麥味質感各方面,更勝一疇。


個人覺得,這裡烘得這樣,白白浪費了好麵包。

中式套餐有一大碗粥加一大碟腸粉,光是看已經覺得飽!腸粉的豉油另上,味道鮮甜,但腸粉單有米味而不覺特別軟滑。

粟米粥煲得爆米花,清清淡淡的味道簡單但美味。所以說,美味就是less is more。



這個早餐因為有散叫所以要六十四元,食物雖然只是很一般,但如果加上舒服的環境,非常好的服務等等,其實也是合理的。


這店的英文名稱為loyal restaurant,究竟是單純因為中文名叫'來佬'所以要改一個差不多音的英文名,還是別有意思?


忠誠,指的是誰對誰忠誠?是客人對餐廳的忠誠,是餐廳對老香港味道的忠誠,還是有政治意味的..?不過,單憑今次嚐到的港式中式早餐,味道只是一般,肯定有不少普通茶餐廳做得更好,也不足以說服我去成為它的忠誠客人。


也看了午間晚間加宵夜的餐單,我反而對用來佬汁做的菜式,以及夜茶的點心有興趣。


也許會再來的,如果想不出有更好的餐廳的話。


來佬餐館 Loyal Dining
中環威靈頓街66號
66 Wellington Street, Central
星期一至日:07:00-02:00
星期五至六:07:00-04:00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