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1

食到發火的窩夫 - Green Waffle Diner

七月上旬(悶熱)



自問算是個有耐性的人,極少會因為食物來得慢而發火(來得太快就真的可能會發火,最怕吃得趕頭趕命!),但這次我再也忍不住發了一次火!

事情源起自有天下午大約四點多,我們來到中環的green waffle diner吃個也不知算午餐或晚餐的一餐。坐下,在研究了菜牌一陣之後,就點了一份Egg Benedict on waffles, Katherine's Breakfast和果汁及沙冰各一。


店員先遞上滲著檸檬味的冰水,喝來頗消暑。聽著聽著從半開放式的水吧傳出的沙沙聲,兩杯新鮮製好的果汁及沙冰不久就送上。

標榜是新鮮的奇異果汁應該加入了碎冰一起打,所以喝來感覺比奇異果帶冰粒的質感,味道是天然生果的鮮甜,很不錯。

我的rocket fuel是以芒果,菠蘿及青檸汁搞拌而成,喝著這個就令我想起從前在cafe打暑期工時天天弄smooties的時光...哈哈,那段時間雖然辛苦,但經歷過的都很特別.回到正題,這杯沙冰的質感均勻,不會像我從前搞的那些,不是乾到起一粒粒冰,就是未喝已經溶掉一半.這杯smoothies乾濕剛好,質感來說是名副其實的’沙冰’,只是味道略嫌單調,只是一味甜帶少許青檸的酸味,可能加入一點點肉桂之類的香料會更加增強其層次.



一心想等等主菜,所以飲品都只喝了一半就先放在一旁.但等了又等,連本來冰多個水的smooties都溶到變得水汪汪,主菜還是未來.心中的怒火開始升起,這時katherine's breakfast先到,有一碗以yogurt蓋面的水果,以及半份全麥waffles.後者真的是新鮮出爐,熱辣辣也極香.


我想先等另一份主菜都準備好才一起起動,所以一直對面前的只是眼看手勿動.但等了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應該不用太多時間煮的egg benedict卻遲遲未到,望著眼前本來熱辣辣脆卜卜的waffle攤凍,被自己的倒汗水浸濕變軟,心中真是....,我一年前在這裡曾經點過同一個菜,也因為遲遲未到已激到我要堂食變外賣,龍肉都激到食之無味!


此時我的怒火再也按不住,捉住店員向他反映上菜速度慢的問題,得到的答案居然是: 窩夫機只得兩部,所以出餐會比較慢.甚麼?這究竟是理由或籍口,大家可自行判斷.總之我當日所見到的是,當時店內並沒有其他新客人在我們之後,我們之前的客人也沒有其他點了的菜還未到,即是廚房應該只有我們這枱的order要清.弄一塊waffle,是否真的要那麼久?


好了,剛才店員的解釋是'店只有兩部waffle機',但相信這店早已以waffle打出名堂,生意不成問題,那單憑兩部機又是否足夠應付如此大量的order?是否應該考慮購入多一部機或盡量縮短製作時間呢?這種問題出現在新開張,還未摸清客路的店完全情有可原,但出現在像gwd這已經站得住腳的....不太令人接受.


發完火,也叫店員像那早以攤凍的waffle重新翻熱,真正開動吃晚飯.(等得來,原來已經天黑了.)
平心而論,這裡的waffles確是做得算有水準的.比起平時街頭吃到的'街坊'格仔餅,這個水準當然高幾班,沒那麼'空氣'不但之,烤得外脆內軟,每一啖都充滿麥味,也比較飽肚.



幸好我的katherine's breakfast只有半份waffle,否則加上同樣飽肚的一大碗切粒蘋果,香蕉,芒果等等幾種生果,一定飽到爆.現在真正的早餐當晚餐吃,所以'督下督下',慢慢的可以吃得完,各種生果新鮮爽脆的也好吃.



另一邊廂的egg benedict,將平時的兩半english muffin換成一整片waffle,上面放著兩隻poached eggs,ham及hollandaise sauce,一旁還有一堆炸薯塊.蛋煮得半熟,蛋黃一督即流,生熟度剛好;但hollandaise sauce有點太淡,可能是落牛油和喼汁時輕手了吧.底下的火腿也太咸和太肥,和整片waffle一樣,多得吃不下.但在旁的potato wedges真的炸得很香脆,薯味濃郁,加上是切得細細粒粒的bite size,叫人吃不停口.


但,無論食物質素如何,如果客人只是叫件小小的waffle就已經要等上三十分鐘,這不合比例的等待時間,在生活節奏明快的中環,尤其趕客.至少,它足夠趕走我這個本來不怕為食物等待的客人.


一年前我被它激過一次,這次又是如此,唉.個人覺得有關方面真的要正視這個問題,否則客人趕下又走一個,鬧下又走一個,全部都一吃不回頭的,那重得了?


Green Waffle Diner
中環嘉咸街35-39號嘉豪大廈地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