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11

當彭彭聲遇上彭彭聲 - 新興食家

這陣子都睡得很差,明明前一晚兩三點才睡,但第二天還是早一早就自動彈起身,但其實根本睡得未夠.長久落去真不是辦法,因為人是需要睡眠的....回到正題,這天早上居然六點就開了眼,想睡也睡不回,也就將錯就錯去吃個很早的早餐吧.出門口時還未夠七時,所以也去不了八時營業的勝香園,結果去了西環的新興飲早茶.

 

 之前去新興都是八時多九時多的事,這麼早還真的是第一次.以為自己很早?其他茶客也不是省油的燈,七時多去到已經全院滿座,九成是阿伯.正廳沒位置坐,只得移入偏巷,才能勉強找到兩個空位坐下.


開了普洱茶,動身去看看大蒸籠那裡有甚麼吃.這時還有炸鮮奶,是我每次去到已經賣光的神祕點心,所以一定要來一客;也要了豆苗餃和必吃的流沙飽各一.


 

炸鮮奶一客有三大件,阿姐先把它們剪半.但這個點心並沒有保溫,所以一早已經放涼了,炸脆的皮顯得很厚和不脆-猜想如果是新鮮炸出來的話,味道一定會很好!





鮮奶的味道濃郁,但凍了所以有點漏,所以最終也吃不完,真浪費和可惜.


 

豆苗餃則還是熱辣辣的,也是這裡的名物之一.餃皮煙韌,有點黏牙;餡料放面有豆苗碎和豬肉.





始終豆苗都是冬季時間才靚,所以這次吃到的,遠不及上次天凍時吃到的那​麼爽脆鮮甜,不過也算不錯的.


 

向阿姐表示要籠流沙飽,一心以為會像之前的是即叫即蒸吧!但她居然直接從層層疊的蒸籠堆中抽出一籠就算,看得我傻了眼.要知到流沙飽如果不是新鮮滾熱辣的話,味道可是會跌watt不少的....




果然,她給我們的那籠賣相非常不靚仔,有一個已經爆了餡,珍貴的流沙漏了出來,看得令人心痛.拿起,飽都已經涼了,也沒有了震撼的爆漿流沙視覺效果.





幸保不失的是其味道,香甜帶少許咸蛋黃的餡依舊那麼好吃和令人上癮,不過當然如果是熱辣辣和流質的,一定會更佳!

 

吃完不甚滿意的流沙飽,再出去看看有甚麼新鮮又靚仔的點心好吃,但蒸籠有的都只是普通貨...選來選去,還是要了個之前吃過的蠔皇鮮竹卷,味道保持到一貫的水準,腐皮夠薄,裡面的餡料都爽口鮮甜.


其實點心要好吃不難,只要是新鮮蒸起,不是放得太耐的,就可以了.但原來在新興,早到不代表一定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點心,看來早起的鳥有蟲吃的道理,在這裡並不成立...

雖然吃不到最新鮮的點心,但這次去新興飲早茶,彭彭聲居然遇到了另一位自己!飲著茶時,突然聽到有茶客和’彭彭’講早晨,嚇得我...原來有一個是常客的阿伯都叫’彭彭聲’,一去到就有茶客和阿姐和他打招呼,面子真大,哈哈!

下次來新興,除非你想刻意去和名叫彭彭聲的早茶茶客碰面,否則還是八時後才入座會比較好!

新興食家
西環厚和街10號地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