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翠華都有脆 - 翠華餐廳

早上工作後肚子有點餓,眼前突然晃過一個豬仔脆脆飽,心想也就不如去吃個才回家.本來想去最愛的勝香園,但眼見天色有點曖昧,還是不要冒險的好,要是吃到半路下大雨怎麼辦?想了想,不如去翠華算數.

沿著路走下山還未到一半,突然嘩啦嘩啦下起大雨來,幸好沒有堅持要去大牌檔.去到威靈頓街的翠華餐廳,門口站著一大班避雨的客人,十有七八是內地人.雖然已經是兩點過外,但店內還是坐得很滿,要一直到二樓才有空位.

勿論究竟翠華的食物是否樣樣都好吃,但它的確將茶餐廳文化優化,有時還不得不佩服它的管理智慧.這次為甚麼會想去翠華,也是因為那裡比較好坐.


 
要的熱奶茶和奶醬豬仔飽,等了一會就有得食.奶茶醇香,有分明又複雜的茶香味,這是和別處有些微分別的,我比較喜歡這種有層次的奶茶;質感不失香滑,不削,也充滿奶甜,絲毫不澀,果然是一杯高質素的好奶茶.

至於豬仔飽雖然沒有脆脆那麼又乾又脆,裡頭的麵包芯還是軟軟的,但它的外皮起碼是真的烘得香脆,帶少許麵粉的表皮充滿麥香,質素高;加上比較少地方用的粗粒花生醬和煉奶,口感和香味濃郁,每一口都滋味非常,真不錯!

慢 慢嘆完這頓不知算是午餐,下午茶或是晚餐的一杯一件,緩緩走到地下付錢離開回家-雖然來杯咖啡會更加悠閒,來個乳酪會比較健康,但港式茶記始終才是我最 愛,奶茶多士才是我的utimate comfort food,否則又怎會每逢肚空空,眼前晃出的十居其九都是港式食物?

2 comments:

  1. 翠華食物質素穩定,但我唔抵得佢愈來愈貴,抵制佢好耐啦..HAHA

    ReplyDelete
  2. haha right...佢以茶餐廳來說算貴,我淨係奶茶+豬仔飽$30...不過我唔食佢其他嘢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