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超抵吃燒肉 - 本陣

其實這已是幾星期前的事,一直拖到今天才開始寫,抱歉我懶了!

多謝本陣方面邀請我出席它們正開業前的試食會,可以嘗試一下香港的日式燒肉,也因出席者都是網絡食評家,有的早已認識,所以能夠把握機會social一下,也能認識不少新食友!
本陣位於尖沙咀的新食廈H8,不少食店都在我wish list之上,日後想必會再來幾次!

本陣其實和牛陣同屬一集團,好像是由日本人管理,質素有保證!
舖面也走年輕路線,燈光充足,加上播著的pop,hip-hop music,感覺充滿活力!

麻煩經理幫助座位安排,服務態度相當好!座位也舒適,有枱也有半塌塌米式,適隨尊辨。加上店鋪因為新所以未有燒肉店常見的油臆味,呼吸暫時還順暢,但日後正式營業之後能否保持,卻不得而知。

這晚的試菜菜單非常長,由前菜到燒肉,海鮮,到飯類,甜品都有,看來餐廳是以把我們塞飽為目的!
先來的是頭盤兩味,特選泡菜拼盤比較酸辣,非常醒胃。 
本陣新鮮沙律卻是蔬菜爽脆,而沙律醬嚴重不足,所以非常乾,吃了幾口已停手。唯一可取的是沙律加入了昆布條,為西式的沙律增添點點大和風味,幾特別!
餐廳為燒肉安排兩種醬汁。有味濃偏甜的燒汁,和非常香但偏咸的油、芝麻和鹽。個人比較偏好後者,貪其不會搶過肉本身的鮮味。
牛舌向來是我最愛,更曾為了它去出名吃牛舌的仙台旅遊!牛舌厚切薄切風味各不同:薄切比較快熟,吃的是其爽彈的質感;厚切豐膩,重點在其肉味和肉汁。這天沒附上薄牛舌應有的芝麻、鹽和油,所以味道比厚切遜色和單調-如果有,定必食味更佳!
本陣美國上級滋味牛肋肉 - 牛肋肉味道濃郁但較硬,通常會以長時間醃製去消化纖維,令肉質變得軟淰。這裡的也是,但肉味被醃料蓋過,所以味道偏甜,如果想吃濃肉味的就會不太喜歡。
之後又是牛肉!這個是名符其實的巨大牛排肉,最適合食肉獸;但因為它太大,將它移到燒爐上要兩手聯彈,甚至二人合奏,幾麻煩。
燒完後的牛肉只是一味夠大,但肉味和質感都只是普通;加上店提供了刀叉,感覺更像是在西餐廳吃到的’麻麻地’牛柳,建議可先將它剪短會比較方便。
這晚的非牛肉只有極軟豬頸肉,充滿油脂甘香,其實是幾好吃的,不過與牛肉相比還有差距,如果自己來的許多數不會點這個!
再來一個非肉類的新鮮海鮮盛合,份量不算驚人地大,大蝦都是預先切成兩半,帶子也實在有點細小...燒完後也不算香甜,蝦肉甚至有點霉,最正常的魷魚也只是普通,看來在這裡點牛肉比較有保證!
吃到面酣耳熱,有食友詢問可否送來啤酒降降溫,店員也樂意安排。這裏連啤酒杯也大過人-吃口燒肉,再呷口充滿泡沫的冰凍Asahi啤酒,一樂也!
之前在伊呂波吃過非常高水準的壼漬牛肋肉條,美味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這裏的本陣秘制壺漬牛肋肉比較的骰,肋肉已預先剪成短短的一段段,但味道不算太特別,未有清香只是一味偏甜,也只剪得太短,燒熟後更是縮短,感覺有點空虛。
 
反而是浸在醃料中的蔬菜如洋蔥,茄子,冬菇更是鮮甜,甚至比牛肋肉本身更加好吃!
最後的是全場亮點-特選和牛 - 骰子牛排燒!店員先示範如何燒和牛:先將兩面輕輕炙熟,中間芯卻還是粉紅色的十分嫩滑;雖然不是滿是雪花脂肪的頂級和牛,但也鬆化無比,也有牛肉鮮甜,比起只是一味肥美的更得我心-也可添加少許附上的柚子醬,微微酸味平衡了牛肉的肥膩,也就更好吃!
吃到這裡已是十分飽,但眼見熱辣辣的激熱辛辣石鍋飯,卻又忍不住拿了一碗吃。飯用的是珍珠米,飯粒混合了辣醬再加上紫菜、芽菜、牛肉粒等,夠乾身,是美味的;加上鍋底的飯焦脆得像薯片一般,就算是熱氣也不理了!

食友也將他們吃不完的日式冷麵三品盛合分享嘗嘗,只覺麵條味道普通,幸好只是吃了一條。
最後的甜品-燒糯米糍-其實是燒日式年糕,附有紅豆蓉和黃豆粉。
 
將年糕的兩面燒香,之後會突然因受熱而發漲作起泡狀,再將配料加上一起吃,質感有點煙膩黏牙,有米的香甜,非常好吃,為這一個燒肉之夜畫上完美又特別的句號!
不過這裏的燒烤爐有個問題,就是安裝得太高了,坐著的時候要把身體挺高才能燒烤,不太方便;上面的抽氣扇也降得太低,將光都蓋住了,連燒烤中的肉都看不見,但將它調高又會影響抽氣,弄得渾身都是煙味,這方面要注意一下!

最後也向店員拿來餐牌八卦各菜式的價錢,發現原來都比想像中的低很多,例如厚切牛舌只是六十多元,最貴的和牛也只是百多元,性價比算高!

看來本陣將會成為香港燒肉界具競爭力的一員,其他餐廳要注意了!

燒肉牛太本陣
尖沙咀厚福街8號H8大廈21樓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