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老師的咖啡 - The Garden Cafe

前天很「早」才上床,第二天又晨早爬起來工作,自知頭腦不清醒會影響表現,所以盤算在上「學」途上的咖啡室停停,買杯咖啡,叉叉電好上路。

名叫The Garden Cafe 的咖啡店不是第一次來了-不久前還在附近讀書,間中也會來這裡開飯;也因為有兩位很敬重的老師習慣來這裡偷啡,總覺得這間她們喜愛的小店頭上戴着個美麗光環。今早未能像兩位良師般悠閒地嘆咖啡,只能匆匆而去,實在可惜。

步進小店,友善的咖啡師迎來打個招呼;急忙點了杯skimmed latte外賣,他動作也跟著快,淘好錢那刻咖啡就準備好;多得他,我也順利準時上「學」去。

喝杯深受老師厚愛的latte要二十八元,不便宜,但不是沒原故 - 看著barista用的是Pura脫脂奶,在超市價錢偏貴,但質素也成正比,香濃厚滑。

手中的latte,咖啡味只是若隱若現,也許已被濃郁的奶味完全蓋過;奶泡也打得不算幼滑,不過整體latte的口感醇厚,每一口都飽滿得很,即使在炎炎夏 日依然給人一種溫暖又幸福的飽足感。喝完,肚子充實了,頭腦也不知怎的清醒起來-是因為杯中的濃濃熱奶,又或真的是杯底那少許咖啡因在作崇?

杯中的咖啡原來不覺間已喝光,也有好一陣子未試過完成一整杯了 - 這杯咖啡也令我想起從前無憂的歲月,以及兩位令我得著良多的老師。未知她們倆是否依舊像昨日一樣,天天都來偷一杯啡?

The Garden Cafe
半山西摩道1號地下10 號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