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11

令人驚喜的炒飯 - 德馨苑海鮮酒家

在「山上」辦完事,一行六人到了小西灣藍灣廣場飲個早茶。這裡還真的是旺場,十二時去到全院滿座,幸好預先訂了座,也訂了燉湯,否則會失望而回。

在茶樓後方的圓枱坐下,擾揚一論,終於點了一大堆點心,外加訂了的兩份燉湯,應該很足夠的了。這也是為甚麼一大堆人吃飯最喜歡飲茶的原因,樣樣少許的叫幾籠,大家都吃得開心,不用就來就去,又可分享,不像點西式主菜一人一份的,大家同枱食飯卻各自為政.

先來的是燉湯。訂了兩份燉魚頭湯,用料非常足,大部分是藥材,還有魚頭大大個,愛好者見到一定覺得興奮,我卻最怕魚頭的腥味;加上這湯勁重藥材味,我平時已經喝得夠多中藥,再也吃不消這樣濃的藥味,所以只是喝了一啖就停手。不過看見親友都喝得暢快,這個湯其實又不是那麼差的。
點心一個接一個上,先來的是大長今春卷。本以為是用泡菜做饀,但原來大長今指的是其長度!不過味道就只是一般,皮是普通的薄,饀料是常見的選擇,看來又是一個空有綽頭的花巧點心。
千層叉燒酥的外皮像蘿蔔酥的,和我想像中的薄酥皮有出入,也偏脆。叉燒饀很少,味道也一般,感覺上像在吃皮多於吃叉燒,實在滯口,加上樣子奇怪,大家都幾乎沒有碰它。
比較特別的蘿蔔絲油炸鬼腸粉,質感豐富,油炸裡面再釀了蘿蔔絲再用腸粉皮包裹,味道也未至於五味雜陳到吃不出味道來,油條的脆和腸粉皮的軟稔成強烈對比,雖然腸粉的米味並不濃郁,但在這種街坊茶樓能夠吃到這種味道,算是不錯的了.
剛才興奮地剔了一大堆點心,現在也是一堆的上枱,蒸籠堆得很高.這天肚子不餓,只嘗了幾款.叉燒飽的飽身軟稔,帶點’空氣’,微甜;裡面的叉燒餡味道很普通,整體來說,很一般.
必吃的流沙飽一下子要了兩籠,趁新鮮熱辣拿一個撕開,但絲毫不見有’沙’流出來的迹像.心已知不妙,但沒想到奶黃餡可以少得那 麼可憐,味道也很假,一點也不香.我們奇怪這究竟是否真的是流沙飽,並向經理反映,但他說這就是流沙飽,不是吧..幸好他也爽快,立即就幫我們退了還未碰 過那一籠.
也嘗了點古法馬拉糕,這裡的算是不錯,雖然沒有在萬花樓吃到的那種麥芽糖清香,但也有後者的六七成味道和質感,鬆軟清甜,很有水準!

同場也有其餘一大堆點心我沒有吃...但大家好像還意猶未盡,還追加了兩個炒飯.大家果然是東方食米民族,不吃飯不舒服!
比較清淡的是瑤柱蛋白炒飯.本來對這裡的炒飯沒甚麼期望,但嘗了少許,這個飯卻是意想不到的爽口,粒粒飯都乾身又分明.調味也剛好,但炒過的飯粒又不會搶過瑤柱絲的鮮味,加上鮮甜的蛋白,是令人驚訝的一碟!

發現了瑤柱炒飯的美味,於是快速往咸魚雞粒炒飯進發.這個飯因為落了咸魚,味道當然是比較濃郁和惹味,但不會過咸,加上少許雞肉粒,也好吃!

吃得飽飽,茶樓也越來越人聲鼎沸,於是坐了沒那麼夠就走了.說老實的,在這種街坊茶樓,也不要期望過高,能夠吃到普通的點心算是可以接受的.但當然,不會是甚麼精品就是了.

德馨苑海鮮酒家
Tak Hing Yuen Seafood Restaurant
柴灣小西灣道28號藍灣半島商場UG11-12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