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上環新法現 - agnès b. CAFÉ L.P.G.

工作到頭昏腦脹,這是身體向腦袋發出它快將崩潰的警號。這時必須要放鬆一下,喝杯咖啡,吃點東西。離家步往有不少咖啡小店的上環,想起新開的agnès b. CAFÉ L.P.G.正正在The classified的隔壁,就決定去試試。


Cafe的裝潢以簡約素色為主,唯獨地磚是七彩的非常搶眼,也為小店更增添一份藝術氣氛。


 靠牆的一方有cake display windows和各式三文治,後面就是coffee bar,感覺很開揚.食物選擇以cafe來說算多,但各種三文治的份量都不少,也問了店員,確認這裡沒有half sandwich的選擇-這其實對胃口不大的客人有點不便,如果找不到多一個人和他分享那該怎麼辦?-思前想後,其實我沒吃晚餐的打算,所以可以一餐當 兩餐吃.

再詢問店員的意見,最終要了份crepe Madame,加杯ginger latte,就是很令人滿足的午晚合併餐.

說來真失禮:我雖愛吃,但會主動四出覓食嘗新的’吃齡’不深,今天才第一次吃法式薄餅,向來對crepe也不算有很強烈興趣;雖然早已對城內兩三間主力做crepe的餐廳’虎視眈眈’,但直到今日也未有衝動和機會去光顧.今次終於可以在也來自法國的agnès b. CAFÉ L.P.G.作初步嘗試,看看自己喜不喜歡這來自法國的食品,喜歡的話,將來再到別的專門店再吃就是了.


  向友善又熱情的店員點菜後不久,Ginger flavoured cafe au lait很快就送上.咖啡上的拉花很遺憾地已經化掉,本來漂亮的花形拉花沒有了.先喝一口,覺得頂部的奶泡偏薄.雖然氣泡看來很大,幸好質感頗順滑.裡面也有很多薑絲,味道雖不算是我喝過之中最辣的,但也不錯,幾清新.相比之下咖啡香味不濃,被強勁的奶味和薑味完全蓋過.


如果一心是來喝roast味很重的會失望,因為這杯像有味熱奶多過咖啡.但今天我是想籍此放鬆一下繃緊的腦袋,所以也欣然收貨. 

忙著,只喝了少許咖啡,即叫即整的crepe就準備好,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這種法式薄餅的粉糊主要以蕎麥製成,製法簡單,只是在一個塊熱鐵版上煎熟,再加上各種配料而成.crepe有甜也有咸,但這裡只有四款咸的選擇.crepe只是薄薄一片,但要做得正宗又好吃也不容易.薄餅要夠薄又不弄破,煎得又要夠香脆,放在裡面的用料又不可過生,幾方面都要達到,很難!
這份crepe和想像中的有出入,首先並不是向上open crepe,而是已經摺疊起來像普通班戟般,還突了出來,賣相實在差勁.薄餅也太厚了,表面佈滿大大個氣孔,但聞來有很濃的麥香,非常吸引,其香味反而比外表更令人食指大動!

 先切一角薄餅嘗試,入口沒有期望中的脆,而是煙韌和軟稔的質感也幾討好.味道方面,每一口薄餅都帶蕎麥的穀物粗糙感和香味,絲毫不油膩,感覺非常健康,就算多吃幾口也不會漏.


配料方面,crepe madame有雞蛋,火腿和芝士,配搭其實普通不過,但有時簡單就是美.的確,薄餅也許令我失望,但材料真的好吃:芝士在新鮮吃時還是軟滑的,切開薄餅還能拉出一絲絲,光是看也令人賞心悅目.芝士的味道也不會太濃烈和咸,但幾香,比一般的mozarella芝士濃滑得多(至少比某次吃到的墨西哥薄餅的芝士好,不詳談了.)薄薄的火腿也不錯,不會過咸過韌,也為這份薄餅增添點肉香,感覺上也更豐盛.


但最令人覺得驚喜的,就是位於薄餅中心的雞蛋.這一個驚喜位,要先談談薄餅的製法:是在餅中心加入其他配料,再從四角向入摺疊而成的,所以最多的材料會集中在餅中心最厚的部份.而這份薄餅的雞蛋正正位於餅中心,加上不是open crepe的presentation,正常要先吃掉外圍的薄餅,才會發現蛋的確實位置.我吃得算慢,也一直多心的在玩電腦,所以真正下刀切來吃時早已忘記材料有甚麼...當切開中心,還是保持半熟狀態的雞蛋白流了出來時,我真是有點驚訝的.它的質地還非常滑溜,好像炒得剛好的炒蛋;加上底部的咸香芝士和煙韌的薄餅皮,質感豐富得很,也惹味非常!再往裡面進發,蛋黃也還是半流心的,只可惜蛋香甜味稍稍不足,味道被芝士和火腿蓋過,有點失色.

平時吃東西愛加茄汁調味的我這次一點也不想加,生怕破壞了這簡樸而美妙的味道.這個火腿芝士蛋的配搭雖然一點不花巧,但它的家常味給人一種很溫暖很窩心的感覺,絕對叫人滿足.’簡約是美’這概念放在這裡,一點沒錯.

雖然已經將兩餐當一餐吃,但胃納依然有限,所以也無力完成這份巨大的crepe,只可以完成三分二,很浪費-看來下次要和人分享會好一點!另一遺憾是今次並未能輕輕鬆鬆的在這充滿藝術氣氛的cafe待太久,吃完就要離開再往下一目的地進發,趕頭趕命的最討厭,但沒法子了.
下次,下次再來的時候,我希望能夠拿著一本書,與一杯咖啡,一件甜點渡過悠閒的下午-能夠心無旁貸地放鬆一下,對我這繃得緊緊的橡皮筋來說,足矣!

WTF did Panpansang order today?
Crepe - Madame, ham, cheese & egg ($78)
Ginger flavoured cafe au lait ($36)
agnès b. CAFÉ L.P.G.
 118 Hollywood Road, Sheung Wan, Hong Kong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