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11

芒果河 - 五代同糖

我愛峇里島吃完還意猶未盡,食友提議去吃個甜品下場,也就拉大隊去了五代同糖


旺角果然是旺角,平日晚上十時幾都還是熱鬧得很,糖水鋪也坐滿,要等一會才能入座,食友說得對,香港人真的很愛食甜品。


吃甜品最煩是點甚麼項目,我這有選擇恐懼症的人就更是麻煩。這晚食友都想吃冰,我之前在台灣吃了個好好吃的芒果牛奶雪花冰,所以沒太大動力跟單。之前吃過這店的創新蘋果金寶,這天想來點別的,思前想後就點了個芒果河粉



所謂河粉,當然不是真的用來落湯煮落鑊炒即種,而是將椰汁凝固,再切成河粉大小厚薄的幼條。這碗芒果河粉份量不大,「湯」也是椰汁底。


始終過了芒果最靚的季節,所以芒果肉不是太甜也是無可厚非的。河粉切得算薄,比我從前在其他店吃到的薄得多,但味道欠奉,有在吃橡筋之感;薄身的椰汁底只有甜味,而天然的香味當然是沒有,誰得閒和你用新鮮椰汁?


這個當是普通甜品來吃是當然可以的,不過我剛吃完一餐用上新鮮椰漿的印尼菜,再吃這個就更加覺得兩者味道的層次大大不同了。


廿六元一碗,在通脹猛烈的今天算是正常。不過味道和價錢是否成正比,就見仁見智了。



五代同糖
旺角山東街38號38廣場地下2號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