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曼谷2013]後記:最美味的芝麻腰果 - 合記林真香手信推介

到曼谷旅遊的港人,十居其九都會買林真香作手信.


林真香分合記林真香和林真香老舖兩間,究竟哪一間是正牌?
原來其實兩間都屬同一家族,只是分由兩房人管理.同姓一家親,所以在唐人街常常會看見兩間舖像孖公仔的緊貼著.

不少旅遊書都推薦大家買合記林真香的豬肉乾,腰果酥,魷魚乾等等,但我覺得最值得買的林真香手信,其實另有其三.



匍進位於耀華力大街的合記林真香,合著手的豬公仔先向遊人說句Hello。高至天花的櫃上滿是一袋袋的乜乾密乾,店員坐在一旁密密手封袋,老闆會用廣東話向客人推銷貨品.突如其來的壓迫感,往往會令人頓然不知所措,究竟應該買甚麼?買多少?



幸好,林真香很貼心的設試吃服務,客人大可扭開罐頭自助試食,吃過覺美味才買也未遲.而放在老闆櫃台身後的椰子糖和牛奶糖等亦設試食,大家可向老闆娘說出想吃甚麼糖,她就會大方的從瓶中’潛’出糖果請你吃.



雖然愛吃芒果乾和菠蘿乾,但泰國的水果乾味道大都甜中帶咸,未知是否和當地人喜歡用辣椒粉點生果吃有關.


所以,個人只買林真香的咸味脆脆零食,但不愛最多人買的豬肉乾和豬肉腸.從前都愛買脆卜卜的薄豬肉片和肉鬆蝦片.



但薄豬肉片實在太易碎,後者的味道又好像越來越平凡,所以這回希望尋找新口味.而在云云零食之中,我最喜歡的有三款:


第三最喜歡的還是炸豬肉乾,但這回買的是成薯條狀的新版本.因為比較粗所以不怕跌碎,味道亦因此更加濃郁,比薯片更加惹味呢,保證你吃第一條後就停不了口!



第二喜歡的是椰子糖椰子花生糖.低調的它以顏色紙包裹,打開也只見楬色的一團,賣相絕不討好.不過吃下去卻滿是椰汁的香甜味,因為椰獎濃度高所以質感相當煙韌,椰子的香味反而嚼越濃郁,卻絲毫不覺膩,實在美味!加入花生的版本更加煙韌,果仁香更豐富,雖然會比純椰子糖膩一點,但美味是過之而無不及.



最最最喜歡的非芝麻腰果莫屬.泰國北部盛產腰果,所以在曼谷不難找到以腰果製成的小吃.但要唯獨林真香的出品我一試吃就深深愛上:而我的同伴們亦相當同意,以致我們一天內就將一整罐吃光,叫我非常後悔只買了一罐!



更可能是我愛吃香口果仁的關係,我覺得這用甜芝麻粒和蜜糖沾面的香脆咸腰果簡單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果仁小吃,用來送酒更是一流!所以我托接力往曼谷渡假的家人替我再買兩三罐,好讓我回味這叫人上癮的小吃!強力推薦!比甚麼世界上最美味的腰果酥還要美味!



如果你去曼谷渡假,我不會介意你順便幫我買三五七罐這美味小吃的哇哈哈哈哈^3^

其餘美味的低調小吃還有椰子雞蛋,其實是用椰子薄片包著類似椰漿和橙黃食雞甜蛋鬆的小吃,味道偏甜但份量不大,所以吃完一件又一件也不覺膩.另外還有真空芒果乾和榴蓮乾,都放在老闆娘後面的高櫃,價錢比超市的便宜,味道天然,也值得一試.



總之記得,合記林真香,點只豬肉乾咁簡單!

林真香老舖
http://www.limjinghieng.com
合記林真香
http://www.hakee.com/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