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市場傳出,是消息或謠言? - The Market

終於也來了.

聽過看過太多關於這市場的消息,甚麼都是假,自己來試試就最真.
這天要多謝食友Kent出手幫助,終於可以前往一試,就讓我來做個mythbuster,用舌頭證實市場謠言是否屬實...
 預早到達酒店,市場外已站了不少同樣心急的客人。
好不容易終於放行,就先進場先走一圈,除了滿足相機外也想偷步,一窺神祕市場的全貌!
頭盤方面,除了選擇多的沙律菜,醬汁,和各式凍肉外,也有四款芝士和大量配料,一定能夠滿足各位芝士迷(包括我)!
凍肉有風乾牛肉,辣肉腸和風乾牛肉,咸而不鮮,可以不吃.
三文魚凍比較少見,煙三文魚肉夠肥美,補充了三文魚刺身的不足.
相反預先伴好的沙律失色了,番茄水牛芝士沙律沒甚麼味道,和那天吃到的實在差太遠.
麵包瑟縮在一角,可以自己切要幾薄幾厚,一旁更有黑橄欖醬.味道卻很一般,沒有香味而且幾油膩,失望!
 
有西湯中湯兩種,其中西湯更是會半途轉換款式.第二輪的蟹肉濃湯味道幾鮮,也有一絲絲的蟹肉在其中,十分足料!
在水果和沙律櫃枱再轉進去,就是放了壽司和各種海鮮及主菜的偌大空間.

這裡食物果然以東南亞美食為主,泰星印韓日樣樣都有,加上燒烤,中式食物,種類不少,每樣輕嘗已經足夠.
不為所有食品來一個總匯式食評了,之前的都已經提過,也寫得太好;所以我只集中談幾種比較深印象的.
海鮮有蝦,青口,長腳蟹腳和海螺,也有韓式海鮮沙律,平心而論蟹腳的質素是幾高的,不會吃得滿嘴都是海水咸味,不錯;海螺也是心水之選.蝦和青口有點霉,不新鮮. 

主菜種類之多令人目不暇及,但真正有質素的只有幾種:更發覺主菜不是牛肉就是羊肉,難道是迎合不少東南亞裔人士不吃豬的宗教背景?

燒烤羊架嫩滑度和酥味都不足,肉眼扒也是極韌,吃了少許已經放棄,也令愛吃燒烤肉類的我失望至極..
反而是最普通的雞肉沙嗲幾嫩滑,但當然沙嗲醬沒有鮮磨椰漿那種香味.
巴東牛肉沒有想像中的香濃,韓式燒牛肉甜而不韌,紅酒燉羊肉也只是一般豉油西餐的質素.
印度咖哩一直是我最愛,來到這裡沒理由不試吧!羊肉咖哩煮得是幾軟稔入味的,酥味重所以合我口味,只是味道不正宗,也太油膩了.
naan更是脆而無味,令咖哩失色不少.
蝦片
蝦片反而香脆得很,也有濃郁的海鮮味,好吃!
在主菜區兜了幾兜,很受歡迎的喇沙吃不下,也許是時間開始吃甜品-我可是有另一獨立胃給甜品的,今天還有最愛的apple crumble,還不趁機吃個暢快? 

幾款蛋糕質素算高,最受歡迎的綠茶朱古力蛋糕,芒果奶凍,綠茶奶凍等等不是不好吃,但可能因已經被贊得太多了,美味,但不會令人太欣喜.
反而留有最深印象的是帶酒醉香的黑森林蛋糕.朱古力海綿蛋糕中間夾住了酒香提子碎,鬆軟香甜;輕輕一咬頂部的酒漬櫻桃,嗆鼻的酒香更是立時湧出,比白酒啫喱更令人心醉!
還有小小的檸檬撻,賣相普通,但檸檬餡酸中帶勁,清新怡人,好吃得令我encore多了一件!
如果問我最愛的熱甜品是甚麼,我可是毫不猶疑地說:apple crumble!當然,麵包布甸也是我最愛之一.這兩種看似粗糙的甜品要好吃也不容易.
今次就來會一會市場的出品,還加了兩球雲呢拿和乳酪味的雪糕,看看可合我心水! 
麵包布甸頂層帶韌,蛋味也太重了,吃太多會覺得很膩,不好;
蘋果金寶的蘋果肉切得幾碎,幸好還算爽脆,肉桂味反而比很重很酥的牛油味蓋過頭,如果落少許鹽巴應該可以減輕酥臭.但至少crumble的確夠脆,加上帶酸的乳酪雪糕,冰火交逼,酸甜有致的感覺最過癮!
每人限一粒的macaroon其實並不好吃,外皮薄而脆弱,輕輕一夾就散,味道也太甜..
 
以簡單的水果結尾,西瓜和哈密瓜都非常清甜好吃,蜜瓜相對味淡,切成大塊也吃得不方便;最令人欣喜的是鹽水浸菠蘿片,咸水反而吊出其鮮甜,吃得令人停不了口!
難喝的咖啡
侍應的態度算好,只是因為午市有第二場的關係,所以在請我們離座時也有點咄咄逼人.但誰叫大家都在為這新興市場而瘋狂,連訂枱也要等上好幾個月?

平心而論,這裡的食物質素未必很高,也不是樣樣都好吃,但請記得這裡只是收二百多元一位,性價比超高,還有投訴的理由嗎?
The Market
2/F, Hotel ICON, 17 Science Museum Road, Tsim Sha Tsui

1 comment:

  1. omg they got bread pudding!?
    their dessert selections are attractiv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