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B仔涼粉的迷思 - 佳記甜品

經過一番折謄,我們又回到了前天才來過的元朗市中心-大家到累得想找個地方坐坐回氣,也就去了位於教育路的佳記甜品,趁人夠多,吃碗出名份量大的B仔涼粉!
雖然是下午,但店內依然坐得幾滿.幸好找到了室內的冷氣位置,坐得算舒服!餐牌很長很詳細,但大家都是為B仔涼粉而來,就要了一客,再加腸粉,雞翼尖,脆皮腸和雞翼,吃一頓不知是下午茶還是晚餐的甜品.

等了一陣,食物也就送上.咸食方面,這裡出名的腸粉真的很滑溜,每一條都切得短短的,滑得好像想滑進喉嚨一樣;碟上特多的麻醬太稀身,也沒甚麼麻香,感覺比腸粉上面的一粒粒芝麻還要差;甜醬和辣醬則為白雪雪的豬腸粉增添不少香味!
大家都肚餓了,所以叫了三十元份量的腸粉,不消一會兒就吃光!
也點了十二元份量的蒜蓉香辣雞翼尖-數目可真不少,肉質煮得非常軟稔,也非常惹味,好吃得連骨頭都吃掉!
最後的就是B仔涼粉-份量比想像中的大,當店員捧著驚人的涼粉碗在店內走動時,不少客人也會對他行注目禮-無他,只因賣相實在太特別!碗底部的就是涼粉,海底椰等等,上面繞一圈的是各式水果,最上面還要頂著一堆椰果-究竟負責堆砌這個甜品的人如果能夠所有材料平衡,可真是個迷!
賣相是一回事,味道又是另一回事.這個B仔涼粉,說穿了是以量傷人,所有東西都是一味靠多,水果多得連’拔’也’拔’不了,底部的涼粉更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只有當大家將上面的水果去掉一大半才能看得見.涼粉偏硬,也沒甚麼味道,就算加上花奶也沒甚幫助,還是專心吃水果算了!
幸好水果的種類也多,味道新鮮甜美,加上有少去煙韌的椰果和海底椰等,當水果盆吃也是不錯的.但份量始終還是太大,我們四五人也吃不完,剩下一大半,有點浪費!

離開,每人二十多元,價錢合理.只見店內還是人頭湧湧,果然是元朗人氣第一之店!但大家來這裡吃B仔涼粉.究竟是因為食物真的有質素值得一吃,或是因為大家覺得去到元朗就一定要食B仔,就好像老婆餅是必買的手信一樣?

佳記甜品 Kei Kee Dessert
元朗教育路大坑渠側

1 comment:

  1. 去b仔主要都係食腸粉同雞尖...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