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深夜,依然閃耀 - Glo

個人很少一週去同一餐廳兩次,這次是非常例外:因為要把握難得的HK restaurant week,雖然約不了食友也要做次獨行俠,試試只做一週的特別餐單!


晚上的上環格外冷清,獨自走過還有幾店營業的海味街,終於回到了毫不起眼的酒店。



沒有窗戶的餐廳完全隔絕陽光,外頭是日是夜根本無法辨認,唯一不同是枱上放的由矮闊水杯變了高身酒杯..我到那時還早,侍應還在忙碌set場,半開放的廚房也明顯只是準備中.

找了個沒那麼大風的座位,望了望遞來的餐牌和飲品:


HK Restaurant week set Dinner menu 11-17 July
crab salad
lemon gel, compressed watermelon
or
minestrone soup
or
slow cooked hens egg salad
frisée lettuce, asparagus, mustard
…………………………………………
roasted local cod
english summer pea and lemon risotto
or
beef tenderloin
glazed potato, bordelaise sauce
or
summer vegetable gnocchi
heirloom tomato, corn, pea tips
………………………………
peach melba
peach spoom, vanilla panna cotta
or
lohas park rhubarb tart
rhubarb sorbet, port rhubarb compote

其實一早已知道有甚麼菜式,只是還心大心細未能選定主菜,就決定這晚跟大隊,侍應說甚麼比較多人點就要甚麼..他說roasted local cod,那就不要再想了!而頭盤要了個crab salad,甜品就點了peach melba;本來想來杯酒精飲品的,但獨自對著空空枱飲悶酒實在太無癮(也可悲),也就擠出我僅餘的一滴童真,來杯兒童適宜的fruit punch好了.


先端來的是麵包籃,種類和午餐一樣,也還是凍的;叫侍應再將它們再翻熱,幸好回來時已變得熱謄謄,好香,也能夠把牛油溶得徹底,令它的蒜香隨熱氣揮發昇華,單是嗅已令人心醉...


呆呆啜飲著甜美的fruit punch,沙律很快就準備好.


 之前錯失嘗試compressed watermelon salad的機會,這天就來作個心理補償!


沙律賣相精緻,除了那條西瓜。壓縮技術是針對西瓜質感鬆散的特質,將汁液濟出,質感變得實淨,味道也濃郁起來。但這條紅色的東西卻是像完全沒有壓縮過一樣,切下去依舊感覺濕潤,味道也和普通西瓜沒分別,失望..


反而蟹肉沙律有驚喜,底層的蟹肉一絲絲的充滿咸鮮味,應該不是罐頭貨色,加上少許微酸的沙律醬汁,味道清新醒神,令愛吃蟹的我欣喜不以!頂層的菜苗有少許青澀味,爽脆的口感為沙律增添層次。最有趣的則是上面的乾龍眼肉,脆口得來果味得以保留,很像充滿龍眼味的薯片,很有趣!碟上也有一點點檸檬啫喱汁,點蟹肉來吃更能吊出其鮮味。

吃完沙律再等了好一會,麵包也吃了好幾口,主菜才準備好。也難怪,所有食物都是新鮮即製的,代價就是要等吃時間比較長。


我點的是roasted local cod with english summer pea and lemon risotto。我並不常常點海鮮主菜,怕吃到又腥又實的急凍魚;這次完全是因信任廚師的手勢才破格一試!


這裏也未有令我失望,魚塊煎得金黃,裏面的肉質剛剛熟,嫩滑非常;只是魚味實在有點淡,吃來隱隱晦晦的,不過當然不能與魚油味非常濃郁的海鱸魚,又或肥美的三文魚相比吧!


主菜的亮點,反而落在襯底的意大利飯。上次曾向大廚反映口感過淰的問題,這次的則大有改善,每一顆飯粒都非常飽滿,外軟內硬的質感剛好。味道也特別,沒有意大利飯普遍的過漏過膩問題外,還有一抹檸檬清香,酸咪咪的更加能減低飽滯感,少見的輕怡感覺令人眼前一亮,多吃幾口也沒難度!飯也混合了甘荀薄片,碎葱和青豆粒,爽脆新鮮,為飯增添了田園風味,高纖爽口的也豐富了飯的口感,只不過是青豆是種難吃到怎樣煮都不會好的爛材料,所以反而將飯的整體分數拉低了。除此之外,這個飯可算是完美!

緩緩將主菜消滅,最後就到了甜品的環節。上一次嘗過充滿矛盾卻又非常融和的海鹽朱古力條,這天點的是peach melba,看看會否同樣令人驚喜?


碟上除了用杯盛載的peach melba外,還有一小團炸肉桂香桃冬甩和燕麥碎。從上面看賣相只是普通,但透過玻璃可看到杯中層次有別:白色斜邊的是panna cotta;底部藏有桃肉,新鮮和浸過糖水的各半,也有紅莓粒;上面以打成泡抹狀的桃汁和peach spoom蓋之。只是一杯甜品已有如此分明的層次,這份心思已值得加分!

Peach spoom質感比雪芭濕潤,但味道是加倍的濃;打成泡沫的汁清甜,和偏濃的spoom成一對比,互相平衡;連皮的果肉清甜無渣,襯在杯一旁底層的panna cotta則相對失色。也許是雪得太久了,所以很實也不滑,奶味淡薄,和一般的啫喱沒甚分別。不過要把奶凍固定在杯身一角,需要把杯保持角度一直雪藏,其心思和創意也足夠掙回些少分數。


碟上的是熱呼呼的肉桂冬甩,果味道比想像中的沒那麼濃肉桂味,粉團有少許蛋香,像介乎中式沙翁和冬甩的混合體。味道是可以的,炸得不算油膩,不過和以桃為主題的甜品沒甚關係,在味道和觀感上都感覺突亢...



用過一餐豐富的晚餐,小小的餐廳越來越多客人,看來這顆中區的超新星正散發着耀眼光芒,開始有更多人知道接近咸魚欄的這間酒店內竟有這樣高質素的西餐廳!



碰杯聲始起彼落,談天的聲音焗在密封式的餐廳內所以頗吵耳,看來我這獨行俠也是時候動身...食友說得對,獨自用餐的好處在可以更專心欣賞面前食物,更可想動身就走,時間安排更靈活云云..間中來一次一個人的晚餐,享受片刻的寧靜和專注,得以完全掌握和分配時間,也是一樂也。

Glo
西環干諾道西94-95號隆堡滿景酒店1樓
3559 9971
http://www.hoteldeedge.com.hk/
http://www.facebook.com/HoteldeEDG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