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不吃豬扒吃多士 - 科記咖啡餐室

一直不明白為甚麼科記的豬扒那麼出名,所以雖然離家不遠也不常去;但今天早上突然多士癮起,勝香園又還在放假,思前想後記起這裡有好像不錯的厚多士,也就去了吃.

這裡的豬扒真的那麼好吃嗎?好吃得在早上九時許,已經有幾枱客人在吃一大碟的豬扒飯,食力驚人!我可不能吃完一整碟飯,也對這裡的豬扒沒甚興趣,就只點了一份厚奶醬多,特別要大火和留邊;加上熱奶茶-這裡是預先落糖的,我要少糖-,就是很足夠的早餐了.
先來的是黃山炒蛋,其實就是葱花火腿炒蛋.用的是煎香兩面而非’兜亂’的炒蛋方法,所以外表有點過熟,雖然裡面是半熟的充滿蛋汁,但質感遠不及後者的嫩滑.葱花幾香,但火腿切得太大片了,令炒蛋時不能’兜亂’來炒不但之,蛋的口感也受到影響.蛋的調味也太淡了,要加點鹽巴才能吊起其鮮味.
之後來的就是奶茶-聞落是沒有奶香的,質感也偏淡薄,要不是已預先加糖,味道可會是淡如水!這杯奶茶太薄身,真的不算太好-唯一的好處就是溫度夠熱,喝到最後一滴還是極暖的,這可比不少茶餐廳出色!
最後的就是多士-一看厚度就知道很對版!多士因為要求要烘得燶一點,所以麵包呈暗楬色,上面有幼身花生醬煉奶,香極了.
拿起起一半看,裡面的麵包質地緊密,感覺軟稔;也烘得真正是外脆內軟,咬下去先是奶醬的甜,然後是麵包的淡淡麥香,厚厚的一片非常叫人滿足.這片多士雖然不及勝香園那裡的麵包香,但也算不錯;至少比起在不少地方吃到的有稔又薄的’頹’多士有誠意!
吃完整份多士,也飽了大半-結帳,也只是五十一元,抵食.

早上來一片這樣高質素的多士,最好!

科記咖啡餐室 For Kee Restaurant
上環蘇豪荷李活道200號J-K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