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為你瘋狂 - 一風堂

去日本但沒吃拉麵,總是會覺得差了點甚麼.短期內應該未能再到那裡旅遊,但對拉麵而舊有份狂熱-平日多去中環的札幌拉麵,這陣子聽見日本的著名拉麵店一風堂在尖沙咀新開張,評語亦是正面居多,就找了個下午去試試!


聽說這拉麵店極有人氣,所以十二點多就連滾帶跑的到了所在的新港中心-令人驚訝的是,店外已經站滿了等位的客人!

向店員拿了等位籌,要等五十多張-但既然一場來到,也就等吧!


結果,我呆等了差不多半個多小時才能入座!


店內裝修簡潔,以木色為主,加上背景播著的日文歌和店員此起彼落的日文招呼聲,感覺像是回到了那片日夜思念的土地...

女店員的一聲’歡迎’將我拉回現實,更遞上冰水和菜牌,服務態度一流.


餐牌是拉麵店一貫的簡結,拉麵只有三款,小食則種類繁多.點了碗微辣的赤丸新味和一顆半熟玉子,店員詢問麵條的硬度,向來是鐵齒的我當然要硬身!也因食友和店員說這麵的份量不大,所以有追加小吃的衝動,最終還是擔心吃不完而作罷.別的還是留待下次再試,今次來主攻拉麵!


面向廚房的座位幾舒服,也能望著裡面忙得氹氹轉的師傅等食.枱上放著芝麻壺,辣粉和牙簽桶,夠簡潔,型!

期待以久的拉麵和蛋很快就準備好,香味撲鼻,叫人難以再分心去碰別的!


赤丸新味是在基本的豬骨湯底上加入蒜蓉、赤味噌以及豬膏粒;再加上用紅色的麵碗盛載,樣子比白丸辣和濃得多!


先嘗一口湯底-就是這個味道了!先是撲鼻的豬骨香味,豚骨獨特的鮮甜瞬即充滿口腔;然後碗成味噌的甜中帶咸,加上黑醬油的香辣和蒜蓉的惹味香,味道非常複雜又充滿層次-忍不住連喝幾口,辣味卻緩緩散發,眼睛也開始飈出眼淚-但湯底實在太有內涵,太令人上癮,所以也顧不得眼前不斷閃爍的淚光,總之飲湯就對了!



麵條顏色較淺,幼身麵條能夠好好掛住湯汁,令每口麵都滲透著湯的鮮味!麵條不覺有惱人的鹼水味不但之,本身味道也不錯,碰上濃郁的豬骨湯也不覺淡而無味,只是雖然已要求要硬身,麵條依然偏軟淰,看來下次要點勁硬才會更合心意!


另上的半熟玉子藏身於小巧的木盒中,盒上印有店鋪名字,屬有霸氣之作。
 
將滑溜的蛋白剖開,裡面是完美的溏心蛋黃,半流質的更黏著筷子;趕快將半隻吸進口裏,只覺蛋黃濃郁香甜,蛋白也滑得彈指即破,雖然不及在日本吃到的咸中帶鮮,但在香港來說已算是很不錯!當然,先將蛋浸在湯內也能令它味道更濃郁,但代價是流質的蛋黃會被悶熟少許 - 
在質感和味覺之間,你又會如何決擇?


拉麵也附有叉燒和葱花、木耳條等,店員更表示赤丸和白丸所用的叉燒並不同!碗中的兩片叉燒呈長方型,烹煮得軟淰的叉燒分成兩半,中間只由少許筋維繫;筋一夾即斷,肉更是入口即溶,上半部像五花腩般肥美鮮甜,下半相對較實,但帶肉排的濃郁肉味,上軟下硬的互相平衡,也絲毫不覺咸,實在美味非常,是少有我會想多吃幾片的優質叉燒!



碗內的其他配菜則被湯完全蓋過,份量略少和切得太碎太幼,若隱若現的未能為麵增添多重口感...反而是枱頭的芝麻壺(不是芝麻糊..sorry很爛..囧)吸引了我這芝麻精的目光!款式和中環豚王的一樣,將芝麻新鮮磨碎加在麵條上,也能為之添上少許香味和脆脆的口感,雖然不足以蓋過湯的鮮味,也是不錯的!



這碗麵份量確實不多,加上因為太好吃,呼嚕呼嚕的很快吃光。看著面前還在冒煙,也變得更濃更杰的豬骨湯,很自然的拿起湯羹就喝;加上沒有了令人分心的配料,反而更能細意品嚐每一啖湯!這時卻留意到在湯中漂浮的豬肥膏,挑起一粒咬下去,只覺有無限鮮甜像被解鎖般爆發出來,看來這就是湯為甚麼這樣鮮甜的秘密!但滿碗的豬膏始終有店嚇人,也不能想像要是這些豬膏轉移到我身上之後應如何收科,於是就忍痛收了手,讓負責清潔的姐姐代我把湯碗倒清..



不喝湯就喝冰水吧,這碗麵吃得叫人眼水直飈,其香港少有的日本風味也令人興奮,所以喝點凍的也有助頭腦降溫...眼見隔離的位置已經轉了第二次,心想此地不宜久留,也就付錢走人.

門外還有在客人在等位,看來香港人為著一碗好拉麵,也肯犧牲不少呢!

的確,這碗麵的質素之高,絕對值得有心人付出時間等候-今年去不了日本,來這裡一解相思拉麵之苦,也是一個好選擇!

當然,如果等候時間能夠短一點,則更佳!但香港拉麵熱潮只有越燒越熱之勢,短期內要來這裡吃拉麵,務必要有將半個下午奉上的準備-

我準備好了,日內定必再來!你呢?

一風堂 IPPUDO
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M-S: 11:30-23:00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