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比蒂的前衛廚房 - Bettys Kitschen

關於Bettys Kitschen和其創辦人Alan Yau的背景,已有不少雜誌報導提過,珠玉在前,不再重覆。今次想單純從顧客的角度,談談對這間餐廳的觀感。
中午十二時到達位於中環ifc二樓的Bettys Kitschen,餐廳內已有幾枱客人在用餐。幸好餐廳接受walk in,但因訂座情況緊張,必須於一時讓座!
餐廳呈長形,一邊全是落地玻璃,為餐廳提供充足光源之餘,坐在窗邊的客人更能感受「大地在我腳」下之氣派。想必當夜幕低垂,連綿不斷的大廈群紛紛亮起燈飾,那繁華十色的景觀定必更加醉人!

午餐餐牌精簡了多少不得而知,不過菜式選擇不算多,價錢也高,最便宜的quiche也要八十八元..間中一次還付得起,天天到這裏還得了!所以當我看見穿著西裝的上班族一羣羣的來,面不改容的在這裡用膳,心中是無限羨慕的..我會努力讀書的了!(淚)
餐廳名字叫Kitschen,可不是寫錯字,而是由德文的'kitsch'和英文的'kitchen'組合而成,意指前衛的廚房云云。但餐牌上不乏傳統菜 式如炸魚薯條,侍應也穿著具英倫味的格仔服裝;只是背景音樂方面,日文英文古典流行搖滾樣樣有,是幾特別的。而枱上的刀叉都是圓圓的,非常可愛!

研究了餐牌一會,決定要兩個沙律加一個主菜及配菜,應該很足夠!
Bread plate and butter (available upon request)
侍應先送上溫暖的麵包和牛油,外皮偏硬,麵包芯煙膩,濕潤度剛好;附上的牛油已預先座溶,幼滑且香味濃郁,令平日不好牛油的我也為麵包塗上厚厚的一片又一片!也拿來了黑醋和橄欖油,麵包緊密的質地吸水力佳,橄欖油的香味被得而均勻吸收,在口中爆發,香甜非常!

侍應先送上兩道沙律,賣相都美極了
Compressed watermelon salad ($108)
先嚐的是Compressed watermelon salad ($108),西瓜肉經過抽空、壓縮,體積減少,所以味道變得更加濃烈。經過處理的西瓜晶瑩剔透,質地實淨但甜美無渣。切一片嘗嘗,西瓜的汁液在口中爆炸,感覺涼快又清新。伴著無花果、啫喱、紅莓、芝士和些少黑醋汁,就是很豐富的一道沙律。正值炎夏,涼爽爽的感覺更佳!
Heirloom tomato salad with burrata and pesto ($198)
第一道菜式已經如此令人驚喜,自然對之後的加倍期待!這個是Heirloom tomato salad with burrata and pesto ($198),配撘鮮明。之前聽過關於芝士的流心特式,而且只在芝士新鮮時才有,所以一開始就拿叉切開看看.
可惜的是,雖然侍應說已改成每日運送以保證新鮮,但面前的依舊偏實心,沒有液體流出而且煙膩黏刀,今我有點失望..不過奶味濃郁得來沒有酥臭,反而有朕薄荷似的清新充滿口腔,令人一試難忘!屬於不同品種的番茄味道和質感各不同,但都不酸,甜美多汁的與濃郁芝士味相平衡,加上清新的香草醬,簡單就是最好!

吃完沙律,店內也越來越多客人,侍應進出的頻率也明顯上升。不過服務依舊有條不絛,臉上也一直保持笑容,值得一讚!
Roasted Cod and Squid Saffron Risotto ($258)
主菜只點了一樣,是 Roasted Cod and Squid Saffron Risotto ($258)。這裡連飯也弄得漂亮,將魚、魷魚及一片甜椒疊在飯上,賣相像肥美的鮪魚壽司,加上泡沫又有點像揚帆出海的帆船,激發了客人的想像力!

不是說笑,這是我吃過最好的意大利飯!飯粒粒分明,全部都是正宗的外軟內硬有嚼感,每一顆都好像有生命力,也充滿海鮮甜,非常飽滿卻又一點不覺漏;也混有煙肉碎和菜苗,間中的又爽又脆質感,令飯吃來更加豐富!而最重要的是蕃紅花-它為每一口飯增添清新的餘香,吃罷依舊在口中持久不散;我終於明白為甚麼蕃紅花那麼貴-因為它的香味的確與眾不同!

上面的烤海鮮又有另一風味,陣陣檸檬清香更能帶出其鮮甜;烤鱈魚肉質嫩滑到不得了,比蒸得剛剛好的魚更加滑,魚味也濃郁;上面的魷魚只取其墨桶部位,質感彈牙,但沒有平時魷魚的腥臭或油膩感覺,非常出色.就連扮演著刺身角色的甜椒片也清甜無比-這個海鮮意大利飯整體來說,是完美得無可挑剔!
Sauteed mushroom ($58)
這天也點了一個Sauteed mushroom ($58),用小鐵兜盛載-不知是否用了鴨油或別的油去炒,所以香得不得了,雜菇也爽口鮮甜無比,令人一吃再吃,停不了手!

這午餐吃得令人拍案叫絕,就連平日含蓄的彭彭媽也忍不住說了很多聲'very nice'!當然,這一餐要六百多元,偶一為之還可,天天這樣可是會吃到破產!
 但是你放進口裡的每一啖都是高質素的食材,加上能夠將食材優點帶出的烹煮手法,親切友善的服務 - 這六百多元其實是非常合理的..

如果你間中想寵寵自己吃點好的,或有值得慶祝的好事情,來找比蒂吧-貴,但值得!

Bettys Kitschen
Shop 2075, Podium Level Two, 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 Mall, Central
http://www.bettys.com.hk/
Bettys on Facebook


&&&&&&&&&&&&&&&&&&&&


Petite Amanda behind Starfusks
同場加映-得知一直很喜愛的名模Amanda S.的心血結晶petite Amanda終於在日前開始試業,叫我這小fans興奮不以!今天吃完BETTYS後也特意去了這位於starbucks背的店看看,眼前的糕餅都漂亮得令我眼發光-但因店只做外賣,也於BETTYS吃得太滿足了,只得飲恨空手而回 - I WILL BE BACK!!!!

petite Amanda
Shop 2096, Podium Level 2, 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 Mall, Central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