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9

反叛的小壞壞 - Bad Ass Coffee

 第一次晃進藏身永和街的Bad Ass Coffee,老實說,不只是因為咖啡,而是因聞說它採用bakehouse的牛角包,令我心生好奇-連小小早餐包點也用上前四季酒店烘焙大師的出品,而不是隨處可見的frozen baked goods-我喜歡這種對細節的堅持和尊重。



店面看似狹窄,再踏步進入卻發覺別有洞天。舒適的沙發和木椅,兩旁長櫃擱著樓上旅館寄賣的生活小品。樓梯底下更有個溫暖的rabbit hole,小小的兔穴足夠藏身二人作親密耳語。




再回到咖啡。badass 供應的都是得分甚高而香港難尋的的精品咖啡。在日本烘烤的咖啡豆分少量送回香港,老闆再會將之擱置數天至兩週,直至咖啡豆恰好成熟時再細磨捧客-聞說其他咖啡店大多將咖啡豆放上數月方才緩緩使用,其新鮮程度之差別不難想像。



餐牌非常簡單,除了咖啡外就只有寥寥幾款 檸檬蜜糖梳打,甘酒,雪糕。是專注的表現。咖啡呢,不難留意到americano milk base 的價格差幾乎一倍!

好奇的我雖然素來偏好latte,看見明顯的價格差異就決定點一杯americano來試試。


Americano對我來說是能量飲品多於咖啡。前者是在早上睡眼惺忪時一飲而盡的保命丹,後者是要坐下慢活細嚐的生活享受。今年初我曾到訪所謂的美國咖啡之都西雅圖,更覺americano這名字真改得妙-美國人喝的咖啡嘛,不要抱太大期望。



但這裡的americano 卻叫人欣喜。從light roast dark roast之間選取了後者,端來的卻沒有預期的(亦常碰見的)飽滿的可可圓渾口感,而是像絲絨般的輕柔,花香和果酸平衡適中,令我這其實不愛喝fruity咖啡的麻煩友亦一飲傾心。凍飲?碰上冰塊的果香更為突出。熱飲?居然有種在聖誕市集喝mulled wine的溫暖快感,各有各精彩。

關於果酸。有一次點了latte,卻發覺果酸的銳利強勢得把牛奶的酥甜完全切割掩蓋,兩者互不咬弦,活像是硬生生被拉在一起的,被指腹為婚的一對。還是自由戀愛好,我還是繼續和美國人咖啡談情說愛罷了。勉強無幸福。




店面除了貼有標示此乃黃店的貼紙(是的,老闆深深深黃,某天更碰見有學生端來中大學生報來寄派!),還有林林總總的外賣公司標記。甚麼袋鼠,甚麼熊貓,都是熟悉的動物。


和老闆無聊攀談,卻不經不覺談到現在香港的餐飲業,尤以咖啡行業,的'經營之道'。詳情不方便複述-能說的,就是自那次對話開始,我就只付她們現金。難得在香港這競爭激烈的市場,還有堅持專心做好咖啡的獨立小店,作為從心尊重它的小小客人,可不能眼睜睜讓那可能已微薄的利潤再被攤薄。

誠意邀請大家來探望這堅持自我的小壞壞。

---

Bad Ass Coffee
上環永和街31號地舖
M-F 08:00 - 18:00
S 12:00 - 17:00
Closed on Sundays
Link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