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4, 2013

[西伯利亞鐵路] K5列車 - Day 3: 三千公里外的Promised Land

在火車上的第三天,也是整個旅程中最平淡的一天.


當列車駛進西伯利亞平原的中部,在車窗外快速掠過的除了樹林還是樹林,再也叫我們提不起勁去掏相機去拍照.



停的車站都是小鄉小鎮,沒有吸引我們的特色和景點.隨著越來越多乘客下車,我們的車卡慢慢地只剩下我們車卡三人,隔壁車卡的日本女仔,和佔據尾卡的蒙古籍家庭.車卡越來越寧靜,尤其晚上時更是冷清,令前晚剛看完恐怖片的我們更加淆底,omg…



好不容易下車伸展筋骨,卻發覺在月台上的乘客越來越少,之前熱烈地叫賣的商人都已在不覺間離開,剩下我們和服務員相依為命.



儲備也吃得七七八八,所以在月台尋找新奇的食物成了必備節目.不幸的是,沿途的食物都不如書本上所講的platform foods為promising…


俄羅斯的甜品和朱古力是出了名的難吃,顏色和造型同樣浮誇,我就不敢嘗試了.



另也有充滿榛子醬的威化卷,美味但也很甜,幾個人分享會比較好.



記得蒙古的極美味羊肉buuz嗎?當年蒙古人征服中亞一帶,同時把飲食習慣帶過去.



加上蘇聯的歷史因素,俄羅斯也能找到不少中亞小吃,包括中亞式的манты,是size大一點的菜肉餃子.味道算是不錯.


俄羅斯的雪糕非常美味,車站也有發售,但價錢不低.


俄羅斯人最愛吃的種類是甜筒,但和我們認知的有點不同,威化筒短身而不甚香脆,雪糕的質地黏稠點而奶味濃郁,好吃.


據說這種甜筒由蘇聯時代開始發售,至今仍受俄羅斯人的深愛,所以不時會見老伯伯和婆婆雖然牙齒掉光了,但還是滿有童心的在舔雪糕筒.



另外也有很便宜的俄羅斯曲奇,一大包只需要5港元,麥香卻非常濃郁,上面的罌粟子更是蜻蜓點睛,是最抵買的platform foods之冠!愛吃dark rye bread的我也很喜歡俄羅斯式的酸麵包,一大包只是四五港幣,塗果醬或是吞拿魚沙律醬也非常美味.

而最最最中伏的platform foods頭三位分別是:



pirozhki(пирожки),其實是將有薯仔餡的麵包拿去油炸,放冰冷風乾後油臆味更重,更會吃得滿嘴油膩,不推薦.





紅菜頭熱狗:俄羅斯人嗜吃紅菜頭,但如果用來夾麵包再翻熱,味道會是...極怪,加上有點plastic的麵包和生菜,難吃程度和在北韓高麗航空上吃過的,號稱全世界最難吃的飛機餐的漢堡包相去不遠.


即沖Borsch:我認我低能,不應該base on包裝的參考圖案而對內容有任何遐想.



但看見乾燥的紅菜頭湯粉末,我真的感到好中伏.



更伏的是沖開了的紅菜頭湯變得很像潲水,味道也溫溫吞吞的,很咸很假,簡直是伏中之大伏!


每天吃著奇怪的platform foods,再閱讀旅遊書上對各種俄羅斯美食的描述,令人不禁渴望列車快點駛到三千公里以外的莫斯科,the promised land.

---
Continue your journey on my Facebook page



4 comments:

  1. 一直在追看著,期待新篇!
    另外想請教一個問題,你買的火車票不是直接由北京飛抵莫斯科(途經烏蘭巴托),為什么中途可以下車停留一天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KKPP!

      多謝支持!我也很想盡快趁記憶尤新,和有興趣坐火車旅行的朋友分享!請繼續支持^^another updated blogspot is gonna be uploaded soon :P

      為甚麼我可以在蒙古聽一晚?這是因為我坐的是兩列火車,先坐K3從北京到蒙古,再轉一天後出發的K5到莫斯科,詳情可看http://www.panpansang.com/2013/08/k3train.html :)

      Thanks again for your support! :)

      彭彭聲

      Delete
  2. 妳一個年輕女生獨自走完西伯利亞鐵路真的很厲害!想請問一下:
    1)K5的行李空間夠放一個行李箱嗎?背包好像找東西不方便
    2)一個女生走蒙古-西伯利亞-莫斯科有什麼要注意呢?
    謝謝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