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柴灣古早味 - 威利華餐廳&新桂香

早上要到柴灣一趟,也就把握機會去吃吃幾間想吃很久的餐廳。清早先吃個早餐,經過名字特別的威利華餐廳,就進了去吃。


早餐選擇不多少,我也是叫平常最常吃的多士加凍鴛鴦。

有點驚奇的是這裏有薄多厚多兩種選擇,而我當然是要厚奶醬多士!


凍鴛鴦很大一杯,質感順喉,咖啡味頗濃,是難得的好喝。



但所謂的厚多士卻沒有想像的厚,頂多只是比正常的厚點點,不過烘得非常香脆,奶醬也夠香口,味道是貨真價實的港式味道,簡單卻美味。可能只有在西環,柴灣這種舊區才能找到這種傳統的街坊茶餐廳,才能吃到這種簡約的古早味。

身旁的一對年老夫婦坐下,對阿姐笑著落單要"照舊"。也許只有在這種小店才能找到會有心記住顧客習慣的伙記,只有在這裏才能找到濃濃的人情味…


儀式過後,我們回到柴灣山下,當然要一嚐傳說中比再興還要好的新桂香


新桂香鋪面很小,到達時已全院滿座,逼不得以要外賣叉燒回家吃-從來都覺得食物一外賣放盒,味道會立即打折扣,但這次真的沒法子了。買了一個師傅說是正野的部位,肥肉居多,索價八十多。


可能我不懂欣賞太肥的叉燒,這片七份肥三份瘦的叉燒,有點令人失望-入口是甘甜不錯,但實在太肥了,加上欠缺平衡味道的瘦肉,感覺很膩。但叉燒汁麥芽味很重,也偏杰身,叉燒本身的炭燒味卻被蓋過了。總的來說這叉燒不是不好吃,但不是個人心目中最佳的。最喜歡的,始終是灣仔的再興,可能是個人喜歡炭燒味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