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Breakfast At Bettys - Bettys Kitschen

自從上次在Bettys Kitschen吃過昂貴但美味的午餐,一直都有想再試其早餐menu的想法。這次幸得公關Janice邀請,可以到嚐試幾種美味的早餐菜式,真幸運,也要在此再次謝謝Janice的邀請和安排!



早上的中環,當然忙碌!-急步步過ifc,穿過放着新鮮蔬果的門口,就來到Bettys


頂上的風扇緩緩轉動,望著窗外的海景山景,耳邊漂來悠揚的背景音樂,從咖啡吧漂來的陣陣咖啡香-多重感官的享受令人心醉,令人無論工作多忙拉得多緊也會不禁放鬆下來,在這田園似的世外桃源放自己一個假。


早餐,當然要先來點咖啡!為我們安排了餐廳特別拍賣回來的咖啡豆,以drip coffee方法處理,更能帶出咖啡豆的香氣。平日不太愛喝drip coffee的我,理由是因喝過的不是太苦就是太酸,這次的卻是入口甘甜不削,完全不苦反而滿是咖啡濃香的,真的很不錯!


也點了杯平時必點的latte,只要single shot 的小杯:以玻璃高身窄杯盛載,正宇;拉花當然是有的,更不可錯過的是那層奶泡,厚得差不多有整杯的四份一,很過份!!!打得質感幼滑但不失奶甜味,咖啡也是香濃而不酸,喝下去時更可享受嘴唇被奶泡包圍的幸福滿足感,這種感覺,是筆墨不能形容的。這杯咖啡,真不忍太快喝完!


各人決定點一個主菜後,不用等太久,動作爽快靈活的侍應就把漂亮的三碟‘蛋’放下-本來還有點未醒透的我,一聞到蛋的香氣也立刻精神起來!

要知道蛋和puppy love一樣,都是很不durable的(XD),所以為吃到最新鮮的蛋,我們按它們的durability決定先吃哪後吃哪:


Charcoal oven baked eggs with chorizo(炭爐焗蛋配西班牙辣腸)以小鐵窩盛載,兩隻烤得剛熟的雞蛋蓋住充滿油香的辣肉腸片,簡單直接.雞蛋不會煮得過老過熟,蛋黃鮮甜,配上辣肉腸濃烈的油香,是不可能不好吃的.就連那片麵包多士也經炭爐烤過,充滿炭烤香味和本身的麥香,也是外脆內軟的非常好吃-要不是要留肚給之後的,我可是會毫不客氣的把它整片吃掉!


然後的是我很愛吃的Classic eggs Benedict,這裡以一片烘過的麵包代替English Muffin,以火腿,poached eggs和Hollandaise sauce覆蓋之,賣相和那荷蘭醬一樣令人垂涎欲敵!


輕輕用刀一切,蛋黃汁順勢留到碟上,過程沒有一點delay-可見這隻蛋是煮得剛剛好熟的,可不像別的不是煮得過生就是熟得過份,流心蛋都變成實心蛋,令人掃興!-櫬底的鬆軟麵包吸收了那蛋汁液,火腿片咸香得不得了,質感煙韌有致,和上面軟綿的流心蛋液成一口感上的對比,每一口都非常香甜豐富,很不錯.-火腿加上蛋黃的配搭看來好像很漏很邪惡,但這裡的荷蘭醬可是亮點所在,出奇的帶濃濃檸檬酸味,和它像忌廉的杰身質感成有趣的對比-沒想到這看似很漏的醬,反而是最清新的,為這偏濃味的benedict蛋平衡一下味道.

整體來說,這絕對是我吃過當中最好吃的Benedict之一-而價錢嘛,也非常合理! 我想,再來這裡的理由很多,但這個出色非常的Benedict,會是最immediate的理由!-寫到這裡,我又很想念這隻蛋,很想和它來個Re-U~


最後解決的是Frittata with tomato, red onion, potato and sliced jambon(西班牙菴列)-蛋餅加入火腿,番茄,洋蔥和薯仔,無論味道和質感都非常多樣化:入口味道香濃,有粉綿的薯仔也有爽脆的洋蔥粒,作為主角的雞蛋卻不樣這些配料搶美,那獨特的甜香同樣突出,半滴額外調味也不會加-不多說了,總之就是好吃又豐富到極點!但這個相比別的兩味份量大點也heavy點,有兩三人share吃會比較合適.

 因覺得蛋的味道實在是非一般的香濃,比普通本地蛋甚至美國蛋都來得優勝,所以出於好奇也問了問它們的來源-原來是法國,未知法國人是否養雞也有一套,但那天吃到的講法文的蛋,的確有其突出之處!


 吃過三項掌握得準確的蛋dish,是時候來點清新的wash下味蕾;就由Janice拍版,點了客meant for two的Fresh fruit platter(鮮果拼盤)


實在很配服Betty's食物的賣相,自從上次吃過的Compressed watermelon salad,我覺得這裡第二能夠給人驚喜的,就是這個Fruit platter-白色的長瓷碟上疊著多種水果-包括香甜又比較少見的無花果-整體充滿色彩,單是看也令人精神起來!


而味道呢,當然都是新鮮又甜美,沒甚麼可挑剔的了吧!


 用過令人非常滿意的一頓早餐,幸好大家都不太趕時間,可以坐多一會天花龍鳳甚麼都談一番,真令人滿足!但始終不是週末,大家下午都各自有事情要忙,所以未能在這舒服的環境多待一點-再次感謝Janice的邀請,這頓和比蒂吃的早餐早上實在令人非常滿足!



如果大家人在中環,想舒舒服服吃個好早餐,赳首精神才開展一天的工作,來找Bettys和她的蛋吧,雖然貴是貴一點,但吃到的味道,享受到的服務和配套,絕不會令你失望,也是值得的! 

ps. 步出Bettys Kitschen,也望到樓下即將開幕的Greyhound Cafe,位置就是從前的Pizza Express Express-個人很懷念那裡的單骨惹味雞翼iced tea,但因對泰國沒甚好感,所以一直未有再嘗這兩種美味的Cafe食物.等到Greyhound Cafe在十月正式開幕(是海外唯一分店!),就可以不去沒好感的泰國,也能重溫這美味,所以非常期待它的開張呢~

Bettys Kitschen
Shop 2075, Podium Level Two, 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 Mall, Central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