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倫敦。給豆泥一個機會,Hummus Bros

上文:上網搜尋一下,不難發現在倫敦最hit的餐廳,大多並非傳統英國菜,更多是來自各國的國際美食,其中不乏中東的kebab,和日漸受歡迎的hummus



Kebab大家可能比較熟悉,對之的印象也可能不太好:不過是一從一大串不知名烤肉上片下來,再佐以大量醬汁和薯條的高熱量hangover food?的確,我自己也不太喜歡它,尤其在英國的真的是又貴又難食。但流行歐洲的何只kebab,還有港人較少接觸的hummus。

(from Wikipedia)
Hummus,鷹嘴豆蓉,素食,含豐富鐵質和維他命B及C,是中東傳統而常見的頭盤,伴Pita bread可當主食.或許因歐洲的中東移民人數日增,曾經被(大)美國電影譏笑的它,如今變得大受歡迎,在超級市場更不難發現便宜的hummus,吃得我也上了癮。

廣東俗語裏有謂'豆泥',意指低級的意思。但此豆泥卻一點不豆泥。Timeout London雜誌曾選出倫敦最佳的50間餐廳便宜美食(cheap eats),而專門供應hummus的Hummus Bros兩度上榜,吸引了我的注意。

這天早上吃過咸牛肉bagel有點飽,下午來個輕怡的hummus最合適不過。



HB於倫敦有四間分店,我去的是Holborn Street分店,鄰近商業區,人來人往西裝友。去的時間已是下午茶時段,客人卻也不少,難道現在英國人愛hummus愛得當afternoon tea不成?



餐單當然以hummus為主,客人可選擇的只有份量大小和配料。以素菜沙律或燒牛肉配撘鷹嘴豆蓉,隨你選擇,另奉pita bread(large配兩片,small配一片)給你點豆泥吃。

這裏奉行自助形式,點餐再待叫號碼拿食物後就可到醒目的鮮紅大長枱用餐。員工都是中東籍,穿著印有Give Peas a chance的制服。餐廳更有免費wifi。



我點了客小的hummus w/ vegetable salad(£4.7)mint lemonade(£1.8)。檸檬汁清新酸神,是解膩良品,只是略覺過甜了些,薄荷味亦無影無蹤。



藏身即棄容器(不太環保,嗯..)的hummus和pita都是即叫即準備。small的豆蓉其實一點不少,上面的新鮮素菜沙律更是多得爆出來.簡直的番茄,青瓜,洋葱沙律,新鮮就是無敵,其中的芫茜更有畫龍點睛之效.爽脆的蔬菜配合軟滑醇口的豆泥,兩者質感互相配合,無需甚麼dressing已是完美.

吃supermarket出品多了,這天才知道優質hummus是甚麼滋味.質地濃厚杰身,吃下去只覺香氣四瀉.豆泥打得順滑,卻還能啖到每粒豆的香氣,吃得出是新鮮極的佳品,是比單調外表複雜多的美味!



配合溫暖柔軟的全麥pita bread,實在太美妙.原來hummus的調味可以如此仔細立體!此刻只恨自己點的不是大份,會太快吃完面前的小小一碗啊啊啊.



依依不捨的抹下最後那丁點hummus,我知道我已無法再接受在tesco買到的所謂hummus.舌頭的記憶力是驚人的,如今接觸過最美味的hummus,怎也回不去實在是豆泥野的廉價豆泥-我也知道,Hummus Bros將會是我每次去倫敦的必到之處之一,好讓我那被已寵壞的味蕾們再次被感動.

Hummus Bros - Holborn
www.hbros.co.uk
Victoria House, 37-63 Southampton Row
London WC1B 4DA
Monday - Friday 11am - 9pm
(Saturday & Sunday closed)

---
Continue your journey on my Facebook pag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