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2

六六無窮 - 福元湯圓

雖然已是年初二,也希望籍這篇關於湯丸的博文祝願大家能夠像湯丸般和家人團團圓圓,越滾越有,甜甜蜜蜜.


不是特別愛吃甜品的人,也很少會在吃完正餐後走下場。不過間中也會去呷點甜的,說的是當有出名的甜品屋在附近的時候。例如吃完坤記會順便去吃碗源記,這天吃完阿鴻小吃,想起北角有間一直想去的福元湯圓,也就拿著地圖一直往炮台山方向進發。


店在福元街的內側,如不是聽過其大名也不會特意走過去。那天是下午兩點多,小店已有客人在吃著甜品。


坐下,看了看餐牌有甚麼選擇,其實也已心中有數,就要了薑湯花鴛鴦湯丸,其實即花生和芝麻饀。


滾燙的薑湯湯丸即叫即製,小店也有心思。薑湯金黃,味道是少見的辛辣,喝一口令人精神一振,肚子也暖和起來。湯丸有五大顆,皮薄得透出饀料來。


輕輕咬破薄皮,流質的芝麻饀傾瀉而出,燙得舌頭都麻了。湯丸皮薄得彈指即破,煙韌彈牙,非常出色。味道有濃烈的炒過的香味,質感更是滑溜,更看見滴落薑湯的芝麻饀被一層油包着,看樣子應該拌入了大量豬油來達到流質的效果。



不過代價是入口比較油,雖然皮很薄依覺膩。



花生饀也因拌入了豬油所以很香,質感細中帶脆,充滿咬口,也同樣出色。


家人也點了豆腐花,白雪雪凍冰冰的,入口滑溜,也有久違的黃豆香,是出色的豆花,一點糖水不用加已非常香甜細膩。

北角雖不遠,但能和家人在下午共享美味的中式甜品,小店人又不多,可以舒舒服服的吃,機會實在難得。雖然湯丸也可外賣拿走,但始終是在店內吃新鮮煮滾的來得美味。

要找個空閒下午來到港島的東端,不知下次再會是何時?

---

這篇食評也是我在開飯網的第六百篇食評,原來自從第五百篇的勝香園後,不經不覺又走了那麼遠.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忍耐.

我從來不懂得寫最準確最專業的食評,不懂拍最吸引的食物相片,沒時間去追最新開張的餐廳,追最熱爆的飲食熱潮,更沒金錢去吃城中各大星級食肆.吃的寫的拍的,只是我個人主觀地,在我食力所及範圍內覺得的,美味又值得欣賞的好菜好茶.

再次多謝大家肯花時間看我的胡扯,大家的點擊率就是我寫下去的動力.

謝謝!

---
福元湯圓
北角炮台山福元街7號利都樓地下I-1舖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