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日本11-12]原宿的Merci beaucoup - La Fee Delice

彭彭聲在日本2011
第八天便利店早餐 --> たいめいけん --> 涉谷,原宿,新宿,池袋 -->
La Fee Delice --> カルビープラス --> 紅とん

 ---
此Merci不同彼Merci,後者是個潮流品牌,前者卻是在原宿的一間法國crepe cafe


離開日本橋後,先後到了涉谷和原宿.經歷一輪衝鋒陷陣,是時間歇一歇.從搬進後街,面積細三分一的Kiddyland步出,看見對面有間鮮紅橙色的cafe,感覺頗異國,也就進了去.



小店的位置很少,裝修帶淩亂美.法籍的俊男侍應先帶我們入座,左邊是外籍的一家四口,右手是一對在安靜吃crepe的小情侶.侍應用英文向我們解釋餐牌,聽到久違的標準英文好不感動!要不是牆上和餐牌上有日文,感覺真的像在外國!



小店很繁忙,要招多次手才能吸引侍應的注意.點了一客甜crepe分享加兩杯飲品,之後就舒舒服服的一邊欣賞店內的裝飾,一邊等食物送上.期間不斷有客人進出,這cafe看來很受歡迎呢.


媽要了熱茶(800日圓!),茶具不算很華禮,卻是說不出的可愛!是那短短的茶壺嘴?還是那躺在匙上的一顆黃糖?


我的Maron au lait(700日圓),即熱鮮奶加栗子蓉,以高身玻璃杯盛載,插著隻曲曲的匙羹.喝前要先用匙把杯底的栗子蓉攪拌均勻.這裡沒有脫脂奶,喝的都是日本的full fat milk,對喝慣skimmed milk的我來說奶甜美更是濃郁.栗子蓉非常甜,也嘗得出是新鮮的,因為還有點點像是栗子肉碎的點點,為這熱奶增添咬口.熱氣將栗子香氣散播,帶秋冬的氣息,味道也甘甜得很.

開始幾啖還很可口,喝到一半開始就覺得越喝越甜,最就更是甜得喝不下!可能是我喝不慣全脂奶吧,也可能是因東京太溫暖,如果還在寒冷的北海道,我早就讓這甜奶溫暖冰冷的四肢了.


賣相非常吸引的限定甜crepe(1300日圓),上面放著用紅酒漬過的無花果,忌廉,雲尼拿雪糕和蘋果脆片,非常非常香!crepe煎得很薄,邊緣又薄又脆也乾身,中間摺疊著的部分比較濕潤,但也偏乾身,一滴倒汗水也沒有.以蕎麥粉製作的crepe入口彈牙煙韌,帶濃烈的麥香,比在香港吃過的出色得多!

餅出色,配料也非常美味,例如那無花果漬焦糖紅酒醬雖然偏甜,伴著淡味的crepe卻又很夾,不比新鮮的無花果失色.忌廉溶得一榻胡塗,雲尼拿雪糕變成了亮點所在.用的當然不是甚麼公司的劣貨,而是奶味香濃的日本雪糕,單是這樣已令人非常感動,要知道香港有多少甜品店的筆敗在於不肯用好的雪糕來做那a la mode啊!加上香脆,充滿果味的蘋果脆片,這甜crepe真的好吃到不行.雖然有點貴,但美味的食物從來得來不易,要在香港吃到高質素的crepe也應該要這個價錢吧!


時間越來越晚,新客人依然接踵而至,他們是來吃很晚的下午茶或早一點的晚餐呢?也不好占據位置了,帶點艱難的回到帶寒意的街道.

原宿從來是個藏龍臥虎的地方,沒想到更藏著了一個小法國.在附近血拼到腳軟,這也是個歇腳的好地方.

La Fee Delice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11-1
Tel:03-5766-4084
11:30~23:00(L.O.22:00)
http://lafeedelice.com/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