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魂。油太極 - 魂

在香港的拉麵店越開越多,最新開張的有銅鑼灣的。一天被食友的溏心蛋所吸引,就找了個週末去了嘗試。


店位於不甚熱鬧的霎西街,到達時已經排著人龍。小店座位少,要等一輪客人才能入座-幸好被安排坐一張小木枱,私隱度高也吃得舒服點!


拉麵只有三種,加上晚上六時起供應的青龍,小店貴精不貴多。赤魂太極三種口味,各來一碗好了。


看著日本師傅手起煲落的起勁地煮麵,三碗拉麵很快準備好。

魂做的是豚骨湯,是基本口味,赤魂是韓國辣味豚骨湯,太極則是在白豚骨上加入黑蒜,墨汁烹煮的黑醬油,再添上蟹膏和金箔,賣相最華麗。三碗也已配有味付玉子。


我點的是太極,在拌勻兩種湯底前先嘗一口豚骨湯 - 味道,卻是和顏色一樣的啖! 鮮甜不足,咸味不足,感覺像是摻了水般奇怪。


不敢相信期待以久的魂拉麵居然是如此,就再嘗一口的純豚骨湯。味道,卻是一樣的淡。好失望! 家人更是越吃越不滿意,最後吃剩了不少。



赤魂是韓國泡菜辣味,是預期中的甜辣,味道很曖昧,不喜歡。


幸好點了的是太極,還有點黑蒜醬調劑一下。把黑白拌勻,湯頭變得灰灰的,帶油脂香。經過濃郁的蒜油和蟹膏調劑,豚骨湯增添了一層海洋咸鮮,味道相當香。湯上漂著一層非常厚的油,所以湯保溫非常好,但每一啖湯都會在嘴唇邊遺下油淋淋的一圈油漬。貴氣的金箔早已消失不見,間中吃到的蟹膏膩滑香濃,味道不錯。


麵條是粗身的蛋麵,質感煙韌,但過份彈牙爽口,感覺極像公仔麵,入口怪怪! 幸好掛湯能力還可,雪雪聲大啖吃麵,感覺也蠻爽的。


碗中的配料很多,可惜都只是在陪跑,實際味道差一點。厚厚的叉燒肥瘦相間,可惜肥的部位入口又稔又爽的,是附著筋了吧?肉的部位則頗軟綿,肉味卻很淡。


葱花帶青澀的腥,漬過的高菜咸而不鮮,黑木耳只得個爽字,味道欠奉。紫菜吸濕了變得像紙巾,黏搭搭的沒甚食味。最期待的那隻溏心蛋,蛋白煮得入味,蛋黃不流心,質感黏口,味道帶咸咸的,當然不能和日本的相比,但在香港來說算是不錯。


幸好枱上有磨成幼蓉的蒜泥,酸酸的加進湯底可以消滯,反而是最惹味的配料,其他的卻不值一提。


家人都吃得直皺眉頭,我本人也有點失望。是期待太高了吧?但看見其他食友對魂的評價幾高,也許是個人口味作遂吧。雖然太極湯底確是頗特別的,但那豚骨湯確實是淡得可怕,麵碗中的其他配料也真不行。

既然其他拉麵店已陸續在香港扎根,看來下一碗拉麵的quota應該留給別人好了,反正間不中才吃一碗,應該給自己吃滿意點的。


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1 comment:

  1. 仲唸住試睇怕都係要唸唸. 不過香港既食肆好奇就算係日本人主理品質都係有扁差, 也許好是羊群效應吧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