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日本11-12]彭彭聲投宿客棧

這次在日本從北到東,八晚轉了四間酒店。一向在日本不喜歡住太貴的地方,反正都會往外逛一整天;重視的反而是交通方不方便。這次住酒店也盡量選近車站的,藉此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第一間酒店是札幌市的Keio Plaza Hotel,網頁說離車站只有五分鐘路程。但在冰天雪地下拖着行李走卻又是另一件事!感覺又不只走了五分鐘。本來不想訂這間的,可惜旅行社安排不到,只能夠訂到這間位於站五分鐘外的酒店.

第一次拉著行李走過去實在有點辛苦,因為地上都是雪,身體又凍,面吹著冰風,感覺很差!



終於去到酒店,大堂是蠻大,但裝修有點老派. 員工很樂意幫忙的,很快就能夠上房.我們要了加床的雙人房,房間和大堂一樣老派,空間在日本算多的了,設施也算足夠.



特別一提的是洗手間外還有一個洗手的地方在外面,還有個小小的玄關位置可以緩衝一下.

其實酒店算可以的,但真的離車站有點距離,就算後來發現有shortcut可走還是一樣,始終出面下著雪要走路會很辛苦!有選擇的話,不推薦大家住這間酒店.


在函館市入住的是Loisir Hotel Hakodate,非常接近函館站,只需要走三四分鐘就可到達!


酒店本身相當新淨,裝備頗漂亮,房間的空間也多,設施都齊備又新淨,就算有甚麼要求員工也非常樂意提供.


窗口大,望著的就是函館站和朝市! 大堂有免費wifi,房間也有免費的有線上網,其實只需一個travel router就可以將有線變無線網絡,也很方便!樓下就有手信店,走三分鐘就到達朝市,五分鐘就到函館的電車站,交通好得無話可說,誠意推薦給大家來住!

第三間酒店是新宿的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離車站頗遠。要走十分鐘以上。雖然是大直路,但拖着重袋也不輕鬆,沿路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店可以分散注意力。酒店分新舊兩館,這次住本館的兩人房。房間是想像中的小,連轉身的空間也沒有。床算寬大,電視很細,幸好也有免費上網。空氣流通也不好,坐久點會覺得悶熱。洗手間是膠囔式的,設計陳舊,也狹窄,洗澡時水會很容易噴出去。最不喜歡是那不溫不吞的水龍頭和風筒,令人連洗澡的興致也沒有了 ,這可是逛街一天後最好放鬆身體的娛樂!住在那裡的兩晚連覺也睡得不好,加上位置不佳,雖然有機場巴士站在門外,也沒法在說服我們再去住,所以我連照片也沒有拍.


幸好兩晚後就轉到了池袋的The B Ikebukuro Hotel,比新宿的好多了。酒店是從另一間舊酒店翻新而成,酒店集團在日本不同城市也有分館。池袋館在車站東口的五分鐘步距,毗鄰兩大電器店,樓下就是st.marc cafe,對面是吉野家,附近是其他食店,後面就是一蘭!


地理位置極具優勢。酒店的設計明顯新淨得多,大堂走簡約路線,有wifi和咖啡機給住客一邊飲咖啡一邊上網。





房間感覺很台灣,顏色配搭不錯,加上大窗戶給人很精神的感覺。設備都齊全,員工的英文也算很不錯,起碼聽得懂我要是叉而不是沙律!

只有一個問題就是酒店沒有機場巴士,要到不近的Metropolitian hotel痴車坐,拉著行李行路也不近的。但當然,這酒店的價錢和Metropolitian差超過一兩程的士的車錢,但the b酒店絕對會比後者新和後生,坐車去返酒店坐車也不會很過份。


之前到東京住的多數是位於涉谷的Shibuya Excel Tokyu,地點也非常好,樓下就是涉谷中心地帶,對面是東急百貨,也相連車站,方便程度是滿分的。房間相當寬敞,但價錢也貴不少,究竟值不值得?我就寧願住相宜點的池袋了,房間也差不遠,哈哈。

最近幾年也沒有再在酒店吃早餐,一來貴,二來人在東京,沒理由不往外跑,找比香港精緻又便宜的Cafe來吃吧!這幾次也嘗試了不同的連鎖和獨立小茶室,也吃過從便利店買的東西,詳情可以看看下一篇blog。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