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魔笛召喚 - Piccolo Pizzeria & Bar

美味的食物是真的會令人上癮,想一去再去.個人雖不是喜歡stick to幾間餐廳的悶蛋,但間中也想encore一些好食物的,位於西環的Piccolo Pizzeria & Bar就是一例.


這天突然很想吃薄餅,就嘗試去訂枱,這小餐廳應已穩好陣腳,是全院滿座的熱鬧情況.要是walk in,應該是不可能獲入座的.

人多,開放式的廚房也忙碌起來,但依然忙而不亂.和上次見過的staff打個招呼,就開始研究這裡的餐牌.好像和上次看見的有小改動,但最令人回味的幾款依然有提供.

三人其實吃得不多,但叫著叫著,不知怎的弄出一個薄餅,一個湯,一個沙律和三個pasta出來!


沙律點了caprese salad,基本上無論去到哪裡,如果餐牌上有這款頭盤,我們都會點.看似簡單,美味與否取決於水牛芝士是否新鮮.這裡是大半顆白雪雪的水牛芝士,圍著的是小番茄,繞上一圈橄欖油和陳醋.



芝士質感偏實淨,也吃得出是非常的新鮮,奶香甜味非常豐富,是除了用在本地鮮製水牛芝士的linguini finiposto pubblico後,全港最有水準的caprese!真的新鮮至極,叫人非常驚喜.少許酸酸的黑醋更能吊出其鮮味,小番茄都多汁鮮甜,但在出色的芝士下只淪為大配角-實在太叫人驚喜了!


家人要喝湯,點了cream of mushroom soup.湯杰身,帶蘑菇的粗顆粒,味道卻偏淡,反而雞湯的味道更突出.也許蘑菇,忌廉和雞湯的比例失調了少許,要是蘑菇香更濃郁定必更佳.


從紅磚烤爐鮮製的Panchetta pizza,今次加$15要了意大利蛋,原來和上次吃的蛋產地不同,這回的蛋黃更橙黃,蛋白更嫩滑挺身.


把橙黃的蛋黃打破,感覺更杰身-其獨特的甘甜為薄餅增添味道上的層次,半熟的蛋白非常嫩滑,Panchetta經過烤熟變得又咸又香脆,下得慷慨的芝士又軟又香,餅底更是薄得來充滿麥香和炭焦香-實在非常美妙,是簡單得來非常美味的薄餅!也因餅底夠薄脆,所以吃兩三件也不會很膩很飽,輕鬆就清掉一整個.


三款意粉有炒的,也有白汁和紅番茄汁的.Carbonara汁配上闊闊的linguini,粉的平面更多,可以掛著更多醬汁;味道和上次的一樣濃郁美味,滿是蛋黃的香甜味,切絲炒香的煙肉條也有嚼感和咸香.最喜歡是那linguini煮得煙韌的al dante,質感在濃郁的白汁中更豐富多樣化,真的美味得值得來encore.


傳統的Bolognese肉醬汁份量非常慷慨,甚至比意粉更多!肉醬用細肉末,應該是牛肉和豬肉都有,味道鮮甜;番茄和牛肉湯的味道都濃郁,唯獨是可能香料可以再加一點,也許會更惹味.但整體來說也是非常有媽媽味道的肉醬汁,我們也忍不住把肉醬吃掉一大半!


Aglio Olio是非常簡單的炒意粉,aglio olio在意大利文中就是蒜片和橄欖油的意思,蒜片浸過辣椒橄欖油所以咪道帶辛辣,入口會在口腔中爆發,非常濃郁惹味!意粉也夠乾身,al dante的煙韌有致,橄欖油是剛好的coat在每條粉上面,感覺一點不油膩,火候掌握得非常非常好,是香港少有令人滿意的炒意粉.

吃了三款意粉也太撐了,所以沒法再回味非常有生命力的Tiramisu.但我深信我只會再來一次又一次,今次雖未吃到甜品,下次再來之時一定可以的,反正又這麼近家和學校!

Piccolo Pizzeria & Bar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