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日本11-12]咸濕Mr. Bean - 新函館ラーメン マメさん

彭彭聲在日本2011
第四天: 函館朝市 --> 舊英國領事館 --> 函館公園 --> 北方民族博物館 --> 紅磚金庫 --> 
新函館ラーメン マメさん  --> 函館山 --> 五陵郭 --> 函館海鮮料理 海光房

---
咸濕指的不是Mr. Bean,而是豆先生的函館鹽拉麵,味道咸咸的又有湯,不是咸濕是甚麼,哈哈.


之前提到北海道有幾流拉麵,札幌的是味拉麵,函館的是鹽味拉麵.之前未吃過鹽拉麵,總覺得怪怪的-拉麵不是一定會有鹽的嗎?只得鹽會不會很淡?

在金森倉庫走著,突然看見新函館ラーメン マメさん的醒目招牌.時間也差不多,就去吃碗拉麵再前行吧!


早上吃海鮮吃得兇,胃還是有點滯,所以和家人分吃一碗鹽拉麵,再加地道的墨魚筒釀飯和半熟玉子,就是很豐富的拉麵午餐了.


店面積不小,客人要先買拉麵票再交給侍應,不久他們就會送上熱騰騰的拉麵.湯頭是意料中的清晰,上面漂著少許油脂.配料除了大路的筍絲,葱花,叉燒等等,還有一片索滿湯的麵包.呷一口湯-湯非常富層次,先是啖到湯底的鮮甜,有點像雞湯的味道,和厚重的豚骨湯是正反,清徹可口;再來的就是濃濃的礦物質味道,感覺有點metalic卻不會只是一味死咸,輕輕的,好香好香,很喜歡這湯底!原來鹽拉麵是這樣的,好吃!

快手把味道奇怪的濕麵包吃掉,再碰其他配料.叉燒片非常薄,入口軟滑,豬肉香也在輕輕的湯底櫬托下更加突出.麵條不像札幌拉麵那樣粗和曲,扁扁的像linguini或伊麵,有少許鹼水味.質感爽口彈牙,也和那鹽湯底非常夾,是因為麵條本身沒甚味道吧.



半熟玉子,蛋白表面帶醬油的楬色,也煮得恰恰入味,不會過咸,質感細膩.蛋黃是六成固體四成流心,黏黏的,帶日本蛋的甘甜和少許醬油香.只是如果可以再半熟得更徹底就更美好了.



函館的市魚是墨魚,イカめし是地道小吃.墨魚飯是凍吃的,用醬油煮過的墨魚筒味道頗重,也煙韌,幸好已被切成一件件,否則牙力稍遜者也咬不開!裡面的飯應該只是珍珠米,卻被煮得像糯米般煙韌飽肚,加了不少湯去煮吧.整體來說是蠻惹味的小吃,一人吃一客卻不可能,三四人吃則會好點.

吃完拉麵,又開始再函館市的一天散策了.第一次吃鹽拉麵,印象卻很不錯,是可以encore的口味呢.

新函館ラーメン マメさん
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12-3
Tel:0138-27-8811
11:00〜15:00
定休日:水曜日
http://www.hakodate.ne.jp/okadamen/news/index.html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