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抹不掉的回憶 - kiss n' joy

在網上看見kiss n' joy的抹茶雪糕非常吸引,碰巧有事要到那邊一趟,就順路去了嘗試. 

(Photo source: Facebook)

在食肆林立的厚福街,要找的乳酪店卻藏在街角.
店面積很少,只可以容納三四人,反而宣傳物品占的位置還要多.前面有幾個人在興奮地選擇乳酪和配料,等了差不多十分鐘才能夠擠到店前.


這裡的乳酪和雪糕有四款,原味和草莓味是乳酪,綠茶和朱古力是低脂雪糕.除了自由選擇味道和配料外,店也有幾款特式乳酪,材料豐富點但也貴點,這天就不吃了,轉戰細杯裝先淺嘗一下.

點了食友推薦的綠茶味加感覺不錯的士多啤梨乳酪,一款配料選了綠茶糯米滋.小小一杯索價$32,不便宜.店員小心的將乳酪和配料放好,但將乳酪和雪糕分上下兩層放,吃得不太方便.


抹茶雪糕的顏色對版,質感比一般的軟身,也不滑,是因為牛奶忌廉的成分低吧!味道卻未如看來這樣濃郁,茶味淡淡的,不太香,茶回甘比甜味重,但並不澀口;比很多地方吃到的所謂綠茶味像真得多,但始終不算非常香濃,有點令人失望.加上軟身又溶得快,吃不到一半已經溶成一塌胡塗.

上面的糯米滋質地煙韌有嚼口,但甚麼茶味完全不覺得有,只能算是很一般.

反而底層的乳酪更加令人驚喜:乳酪明顯比雪糕企身得多,也軟滑有致,味道不會太甜,反而是難得的保留了乳酪的酸味,加上士多啤梨本身帶酸,所以入口非常清新,是難得吃到的真乳酪味道!


吃著杯中的抹茶雪糕,不期然想起去年在日本吃過的那一杯-質感軟滑但不易溶,帶茶甘香,加上豐富的紅豆,白玉,抹茶粉和威化卷,那杯回憶中的抹茶雪糕,至今依然令人回味,抹也抹不掉.


想再訪?也不知還可不可以,因為那店位於去年地震中倒塌的仙台鐵路站.去年的地震震碎了的不只是建築,也震碎了數以萬計的家庭,震碎了不少人對日本的信心.轉眼間已是大半年,不知道那年曾到訪的地方,至今恢復了沒有?當天吃到的美味抹茶雪糕,還能夠回味嗎?

kiss n' joy
尖沙咀厚福街7A號地下D鋪

茶寮喜久水庵 JR仙台駅店
仙台駅構内3階(新幹線のりば中央改札口右側)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