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四十五分鐘的思念 - 三星牛肉麵

離開柴灣回到港島西邊,在回家前先到上環的孖沙街吃個牛肉麵才回家。


說來奇怪,這條短短的街上有餐廳四五間,而且不約而同都是煮湯麵為主。三星牛肉麵,舊店在家附近的磁塘咀,最近搬了來這裏,交通方便店也大點。


菜單和舊店差不多,但取消了棺材板,令愛吃多士的我非常失望!


先來點小吃,手拍青瓜刀功太工整了,如果有客人還會以為這是手拍出來的話,實在是沒可能!青瓜爽脆,但醬汁味很淡,非常一般。


蒜泥白肉是將肥瘦相間的豬肉片添上蒜蓉醬汁等,但蒜泥太少,味道也不出,如果真的製成蓉會更好;豬肉片太硬,肉味也不濃,又是吃過就算的小吃。


皮蛋肉鬆豆腐,我不太吃皮蛋沒意見,不過豆腐滑而無豆味,上面的肉鬆味道不錯但份量太少,不夠喉。


主角的紅燒牛肉麵,上次在舊店吃過在次感覺不錯,但可能因中間去過台北吃最地道的牛肉麵,所以今次的感覺沒上次強烈-那湯總是好像滲了水般太淡味,麵條煮得過於淰身沒嚼口。


幾片牛肉是牛𦟌部位,硬而沒牛肉麵,實在令人失望。不是想強將這碗和台灣的地道牛肉麵比較,但這碗就算以普通一碗湯麵來說,也不及格。

多麼懷念在台北,兩次在紛紛雨中吃到的那碗紅燒牛肉麵。懷念的不只是那地道味道,更是曾經的輕鬆悠閒。

離台北只是四十五分鐘的距離,但我不知甚麼時候才能抽出幾天的空閒,再訪這可愛的城市?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