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11

翻滾吧,雞蟹煲!- 雞蟹煲

香港人,普遍和城城一樣,都很喜歡打邊爐,更是一年四季都是火鍋季節,那管外面熱得發火,最多開行冷氣在室內起熱爐,飲住可樂啤酒打! 


平時都是在家中diy吃火鍋,這天晚上來到父母試過的雞蟹煲,一嚐海鮮家禽一鑊熟的滋味。

也許因未到火鍋旺季,所以店並未像之前般大排長龍,供枱不緊張,但仍有不少客人。雞蟹煲這店名有點誤導成份,因它們的主打為雞煲或者蟹煲,而非混在一起一鑊熟。因對海鮮較感興趣,所以點了個野菌花甲蟹煲,再加其他火鍋料。


侍者放下偌大的蟹煲,呷著一口冰涼的Asahi啤酒一邊等水滾的感覺,實在很正-難怪港人那麼喜歡打邊爐了.


雖然餐廳就蟹煲有所謂建議吃法步驟,但等待湯底終於滾起之時,我們直覺覺得應先拿易熟的花甲吃。


從燙手的湯汁中,眼明手快,將為數不少浸淫在湯汁中的花甲夾起吃-一粒粒肉質彈牙,也鮮甜無沙,一口一隻的感覺豪快。但注意要先把花甲吃掉,否則滾多滾會煮得過熟變老變韌.所以說,很多事情都有所謂最合適最應該的處理手法,但別人說的是否一定對,自己是否一定跟足,又是另一回事.

吃飽花甲,肉厚的肉蟹還未熟透,這時來口清徹的湯頭喝喝,味道帶鮮菇類的獨特鮮甜,也有朕朕幽香,和平日的淡茂茂湯底強多了,有像在喝湯的感覺.一直在湯中煲著的各種鮮菇如羊肚菌,鴨掌菇和牛肝菌等等各種珍品,香味濃郁,為這精彩的湯底增添不少鮮甜味;菇塊的各異形狀也能卡住湯汁,吃菇時也能嘗到湯和其他材料留下的鮮味. 


吃火鍋有謂三寶:牛肉,丸類和蔬菜,今天也不例外.點了本地手切牛肉,肥瘦度看起來不錯,但質感帶點韌,有雪藏過度的感覺,不爽.肉味和肥膏甜味都不突出,整體來說是一碟非常非洲普通的牛肉片.


牛肉不行就來客海鮮吧!點了三隻蘇格蘭聖子皇,價錢合理之餘味道也鮮甜可口,入口彈牙得不得了,添加了點點鮮菇的特別幽香就更是精彩,是不應錯過的美味!


魚腩魚片都算是普通,切得不算薄,味道也不太突出,只是一般的淡水魚肉味而已.


頂級潮州魚蛋,質感不算很彈牙,但魚味濃郁,胡椒味不太重,是正宗潮州魚蛋風味.但個人向來對這種白魚蛋不甚興趣,所以沒甚強烈感覺.


手打芝士墨魚丸則為有誠意之作,墨魚肉應該是真的用手打而非機製,有一種機械模仿不來的彈牙質感,也濕濕潤潤的感覺良好.放進湯底與鮮菇們一同翻滾,待浮起時就可食用.墨魚味算濃,但最精彩的是那流心芝士餡-輕輕的咬下去,滾熨的芝士溶岩應聲噴出,熨得舌頭都麻了-細啖那芝士味和平時得個甜字的'偽'芝士丸很不同,這芝士是真的有咸酥香的,味道比起清啖的墨魚肉來得搶鏡,是令人(尤其是芝士狂如我!)欣喜的味道.


回到那大肉蟹,幸好店員早已將它四分五裂再併回做一整隻的樣子,否則連如果開始吃它都有問題!肉蟹蟹殼頗硬,用力將殼破開口那蟹肉卻不算太多,味道也只是一般鮮甜,有點令人失望了.反過來蟹肉吸收了真正甜美的雜菇湯底,這種逆向貿易的情況,相信店方面沒想過會這樣的吧!不談味道,如果你只是追求口裡手裡全是蟹肉蟹殼的毫邁快感的話,這個煲應該可以滿足到你!

如果這湯底是精華所在,那點一客雜菜籃,以蔬菜來pick up湯底,應該最好不過了.這籃的種類不少,味道口感各有特色,加進湯底一起煮再連湯飲,一樂也.


稻亭烏冬 和豆腐 (沒有吃)之後,因為客人多了煙味強勁了,所以快快結帳為上上之策-價位說貴不貴說平不平,始終吃海鮮,自己沒變海鮮被人斬,已算好彩!

話雖如此,如果再要想地方吃火鍋煲的話,這裡又未至於好吃得’必定要吃’之類的... 

雞蟹煲
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384號地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