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此苑不同彼園 - 梨花苑韓國料理

上環有兩間韓國餐廳,一間叫梨花苑,一間叫梨花園.


姓名差不多,但論食物,總覺得是為於永安附近樓上那間梨花苑,比較傳統和好吃.


吃了韓國菜很多次,順手就能叫幾款常吃又愛吃的菜式:辣醬冷麵,石頭飯,麵醬湯,和泡菜餃子.


先來點泡菜,這裡的味道正宗,泡菜辣多過酸,令人感覺清新,不錯.


別的泡菜小碟,例如有白蘿蔔絲,豆腐件等等,都很開胃,作為餐前小吃相當合適.


麵醬湯,味道還可以喇,不過不失,但其實是不是應該還有蜆的?


兩道澱粉質為主的菜式,同時準備好,由店員幫手伴好,再分成三份,省下不小功夫.


 一道熱一道冰的,先吃辣醬冷麵:以蕎麥做成的幼麵條,伴入韓式甜辣醬和蘋果條,蘿蔔條等等,賣相認真麻麻。


麵條煮得軟綿,但本身煙韌,所以入口還滿有咬感。加上有爽脆的蘿蔔片青瓜片,令質感豐富起來。麵條又幼又軟也有另一好處,就是可以纏住酒紅色的甜辣醬, 每口都是重口味級的好滋味.


另一客熱騰騰的石窩雜錦飯,將珍珠米,泡菜,牛肉粒和辣甜醬在熱窩中快速搞伴,即成.粒粒渾園的飯粒都沾上了血紅色的辣醬,入口飽滿甘甜,煮得軟稔的飯加上爽脆的菜絲,口感也是豐富的.只是如果可以烘熱得再乾身一點,感覺會更佳.


兩項澱粉質猛攻之下,只能再點一客小菜吃吃.第一次嘗試的泡菜餃子其實和窩貼同出一徹,只是餡料換上了泡菜粒和豬肉,上湯轉做了辣醬,就這樣,連皮也感覺沒甚麼不同.


煎熱的餃子帶微辣,咬開口裡面的泡菜豬肉餡熱騰騰的非常惹味,點少許醬油就更好吃了.


熱姜茶,最適合我這種手冰腳冷的文弱書生飲用.味道是偏甜了點,但也辣,味道ok.


又一頓豐富而滿足的韓式午餐,這裡可能不是最正宗的,但會是我們最愛光顧的一間.下次來,要再吃感覺非常對版的韓式炒年糕!

梨花苑韓國料理
上環德輔道中247號德祐大廈1樓

---WTF?!---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