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八號風球的芝味 - The Classified

因為八號風球,所以多了天公眾假期,可以趁機休息一下.直到中午時間,眼見外面的風雨不大,就決定出外在家附近吃個午餐吧!


來到上環荷里活道的The Classified,是區內少有營業的餐廳.


室外的座位不能坐,所以客人都逼在小店內,好聽點叫做熱鬧,其實環境還蠻擠擁的.三人也不能獨占一張枱,只得和幾名客人共享一張大木枱.


當天有set lunch,但食物不吸引,也就集中火力研究a la carte menu.食物選擇不算很多,但很多都有芝士的成份-當然了,這裡的主打為芝士,更有自己的Cheese room,來這兒不吃芝士,吃甚麼?而放滿一室的麵包也很吸引,枱上也放著不少蛋糕-總之樣樣都很吸引就是了!


先來客Greek Salad($79),其實並不是甚麼特別菜式,但這裡的用料確是特別新鮮:沙律菜爽脆清甜,蕃茄雖不是甚麼復古heirloom品種,但也鮮甜多汁;橄欖也是,不會過咸,但未有去核,吃得有點麻煩.最精彩是那些feta cheese粒,入口滿是奶香,但不酥,質感也是剛好的實淨,吃完滿腔清新的感覺,非常良好.


望見跟前的Pumpkin Focaccia用料豐富,也就要了一角,只是八元半,非常抵吃.意大利麵包入口帶香草香味,質感鬆軟,上面的南瓜肉也粉綿綿的甜,要是能夠烘熱一點,定必美味十倍.


這裡也有Homemade fresh egg pasta with wild mushrooms, white truffle oil & baby asparagus($109),意粉本身蛋味頗重,也比較軟身,如果能夠有嚼感一點就更合口味了.野菌醬也味道濃郁,十分不錯.


另一客意粉要了簡單的Spaghetti with spicy meatballs & tomato sauce($90),肉丸帶頗重的香草味,質感鬆化,味道令人想起老麥的豬柳漢堡;茄醬甜中帶辣,感覺刺激,但同樣地要是意粉煮得al dante點會更好!


Moroccan Lamb with fruit, spices and lemon-herb couscous($94) - 嗜吃羊肉,幾乎去到哪裡也會點有羊的菜式來吃,這裡也不例外-更何況伴著羊肉的,是我很愛吃但不多地方吃到的cous cous,那就沒有不點來吃的理由了!羊肉以濃茄醬和香料燉煮過,理論上會變得比較軟稔和入味,但也許是因為用的部位本身偏硬,所以就算炆煮多久,也是無補於事-但醬汁味是幾入味的,只是如果軟稔點會更好!醬料是茄醬底,在加上四色椒和香料等,充滿異國情懷.北非小米cous cous帶點酸味,少顆小顆的也爽口非常.以它伴以濃味醬汁吃,其實好食過撈飯!


來到Cheese room,當然是要吃芝士了!簡單的cheese platter有大中細三種,分別有三,五,七種芝士選擇,附以麵包和quince jam等等,可以到二樓的芝士房親自選擇要甚麼,如果毫無頭緒的話,店員也可以幫忙介紹.我雖愛吃芝士,但對各種產地,質感,味道等等還是知道很少很少,所以看著面前滿牆的芝士,還真不知所措!在店員的幫助下,點了一種最易入口的軟芝士,一種醇香的硬芝士,和比較刺鼻但也最可口的stilton.


之後,店員再送來店內自製的麵包幾片,表皮薄脆,內裡鬆軟的,正是最喜愛的麵包質感.太油膩太重牛油的,我反而不喜歡.


芝士專門店就是專門店,對芝士的保存做得很好,也可以因為耗量大turnover快,所以也比較新鮮,每款芝士都比在外面吃到的濃香得多.Camembert中心呈半溶狀,味道帶點果仁味,是最易入口的品種.hard cheese的cheddar,味道最為集中,但不酥不臭,反而滿是醇滑香味,空手拿著一條細細嘴嚼已是極美味.而其貌不揚,看似最臭的blue stilton,第一口會覺得帶點攻鼻,但過後卻是咸香十足,是比較重口味沒錯,但重得來很過癮!單吃吃不消的話,將它和鬆軟美味的麵包一起吃,濃濃麥香碰上芝士味,兩者剛好平衡了,滋味非常!


隨著天氣變好,客人也越來越多,外賣的堂吃的都不少,小店更見擁擠.一直坐的位置又不舒服,所以也沒甚勁坐很久,很快就走了.其實食物質素真的很不錯,尤其有芝士成份的更是出色.

但,店員的服務態度,真的令人不爽.先是面色大都黑黑的,服務速度也不快,本來還以為因店內繁忙以致煩躁,是可以理解的.但當看見店員對待外籍客人的態度,好像比對我們時好很多,滿臉笑容的動作又爽快,,心中不禁懷疑-難道是我們的東方人臉孔,嘴裡說的廣東話,令我們像cheeseroom裡的芝士一樣,被classified了?


不過,食物質素確是幾好,尤其那吃不完的芝士collection,我想我還是會再來的.

Classified 
108 Hollywood Road, Sheung Wan, Hong Kong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