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無敵爆汁牛肉餅 - 清真牛肉館

到沙田看pixar25周年展覽後開始覺得累和餓,加上難得來到九龍這邊,沒理由又走回港島區吃晚飯吧!就打算在有極多好東西吃的九龍城吃個早晚飯才回家.碰巧沙田有直接巴士到,也就能更輕鬆了!



 六點多就到了九龍城,連續走過幾條橫街就到了是晚的開飯地點:清真牛肉館!

位於龍崗道的它可謂九龍城名店之首,外面永遠也是大牌長龍!這晚雖然不是最多人的晚飯時間到達,但外面依舊是堆滿一大堆人!


我們拿了飛,幸好也不用等太久就能入座!原來有不少人只是在等牛肉餅外賣!

小小的舖裡坐滿了人,也當然是吵吵鬧鬧的!但來到這裡誰會再介意好不好坐舒不舒服?還不是為了它出色的牛肉餅而來?我們要了四個,再加咖哩羊肉一客,麻油雞例牌,和三絲麻醬麵一碗,另加凍豆漿三杯.


豆漿即叫即斟,冰凍又有濃郁豆味,夏天喝很是不錯.


而第一樣碫上來的食物,居然是咖哩羊肉!咖哩汁的顏色是金黃的,不會油膩得反光,但比我想像中的稀了點.味道是ok的,偏甜而不太辣,但論香,濃方面,卻比灣仔的惠記失色得多.這個好像汁還汁肉還肉,兩者的味道可是沒甚交流的,不像惠記的咖哩中有羊肉味,羊肉也有香濃咖哩味.而羊腩不是煮鬆化,反而還是煮得非常稔滑,可以輕易將連著的骨拉開,但羊肉本身的味道就沒有甚麼特別,也不騷.薯仔可以再煮久一點就更入味和稔了.這個咖哩,真的令人失望.


然後來的就是麻香雞.小小的一碟切特漂亮的切雞,上面淋了點麻醬和花生,本來覺得味道應該會幾濃郁的,吃下去又不然,雞肉味算是濃的,但肉質不太滑.麻醬的味道未能進入肉裡,只是停留在皮上面,如果把皮拿掉,這所謂的麻香雞基本上和白切雞沒甚分別.


再來少許凍的三絲麻醬麵.一望見'麻醬'兩字就會兩眼發光的我,看見麵上面那一佗杰杰的麻醬,真的很高興!除了雞絲,牛展絲和牛肚絲外,還有點爽口的青瓜絲,將所有東西混合在一起就可食用!但因麻醬實在太杰所以撈得有點麻煩!不過這是值得的,粗身的麵條條都可以沾上一層麻醬,煙膩但淡口的麵和濃味又帶點砂的麻醬一起吃,味道和口感還真夾!!!也不會太咸!!!非常好!!!相比之下三絲只是不太重要的小角色,早知如此就應該叫齋麻醬麵省回12元算數!


吃了點咖哩和冷麵,正奇怪為甚麼身為主角的牛肉餅遲遲未到?一問阿姐才知道原來廚房有一半爐壞了,所以也做不及,連新外賣單也不接了.幸好我們一坐下就先叫了牛肉餅,否則應該要等更久!再等了十分鐘,主角終於出場!熱辣辣新鮮煎好的餅,一bite進去熨嘴的肉汁立即噴出,媽更是噴得一枱都是!我早知早著,把餅放在碗裡吃就成功防止出事!更何況這麼好味道的肉汁白白浪費地噴得一枱都是,個人覺得非常不值得!!


這裡最精彩的除了薄薄的餅皮外,還有牛肉味超級濃郁的肉餡!!也不知有多夠沒吃過如此濃縮的牛肉味!!加入少許葱粒就更加香口和惹味!!!真的不枉我們山長水又遠的走到這裡吃這個餅!!!


吃完,第一時間離開這又逼又吵坐得又不舒服的地方,看見門口站著等候的人好像又比我們來時多了一兩倍!幸好我們來得早!

但我們的九龍城覓食之旅並未在這裡完結....因為我們吃完牛肉餅,舉然還有胃口吃甜品!!!....

清真牛肉館
九龍城龍崗道 1 號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