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Love Pizza. Love Pink. - PizzaExpress

很高興再獲公關邀請,出席PizzaExpress為香港癌症基金會“粉紅革命”的傳媒/blogger活動,品嚐到美味的秋季新菜式,也能了解這非常有意義的籌款活動,謝謝!


來到PizzaExpress位於海港城的最新分店,這邊有落地大玻璃可望到無敵海景,晚上來氣氛肯定很好!餐廳為響應粉紅革命,更為店員換上粉紅色的服裝,感覺年輕又新鮮!


碰巧餐廳更換了秋季餐牌,增添了不少新菜式,我們就在這有意義的活動中,於餐廳最新的旗艦店,吃最新推出的食物,機會特別又難得!餐廳更準備了一套專用來拍照的食物,另一套就拿來吃,令大家吃/拍得沒那麼辛苦,真貼心~


先來點頭盤,簡單烤過的小番茄加點黑醋汁和橄欖油,收乾汁液但味道加倍濃郁,為豐富的薄餅盛宴揭開序幕.


意式頭盤,分別有意式凍肉,烤蔬菜,局小辣椒番茄和水牛芝士幾種,加上外脆內煙韌的麵包條,種類和份量都豐富,最適合一大班朋友分享!


沙律嘗試了三款,有加入羊奶芝士,雞肉和橄欖等的Pollo,芝士的酥香味最為突出,令沙律的味道立體起來.


Emiglia Romagna有意大利火腿,醃洋蔥,芝士片,加上酸酸甜甜的黑醋汁,後者能夠解前者的膩滯,清新又醒神.


兩款比較簡單的side salad,包括將撕碎的ciabatta浸進vinegar and honey dressing再伴以菜蔬的semplice,酸甜鬆軟的麵包粒好嚼又美味.


將parmesan cheese磨碎在帶苦rocket leaves之上,簡單的黑醋醬,去除了菜的苦澀味,入口是意想不到的甜中酸,爽脆不苦的火箭菜,令本來害怕吃它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之後就是今天的主角-pizza!望見枱上五大個香噴噴的薄餅,除了’霸氣’,也想不到有甚麼形容詞,可以更貼切的形容面前的盛宴!


Alba,特別之處是用了平時用在Tiramisu的Mascarpone cheese,加上辣肉腸和小茴香籽,是重口味之作.個人覺得Mascarpone cheese始終偏甜,加上像忌廉的質地,感覺用來做甜品會比較合適,現在加進咸食中,始終有不協搭的感覺.但其他食友相當喜歡這味道,看來是個人口味作祟吧.


Al Tirolo,以重nutty味的fontina cheese代替平時用的mozarella,加上蘑菇和煙燻火腿,味道比其他pizza更豐富,不只得咸而是有相當’forest’的味道(sorry辭窮),和著蒜茸就更是惹味了,是個人最喜歡的一種!


Margherita Prima,用了高質素的水牛芝士,簡單加上新鮮Basil Leave,就已濃中帶herbal香,美味.


Caprina,羊奶芝士薄餅上面加上sun-dried tomatoes,前者酥香,後者一咬下去是濃郁的番茄甜,質感像乾果的又有點像一種野菇類(忘了名字),contrasting的味道和口感在這裡遇上了,有趣.


Padana,當羊奶芝士遇上菠菜,焦糖洋蔥絲和蒜蓉油,會吃到的先是芝士搶眼的濃烈酥味,然後是蒜蓉的香味,再來是甜甜的洋葱味,最後是餘香悠長的菠菜清香,層次豐富但分明,各種食材的味道不會互相搶過別的味道,是五個中第二好吃的口味!


吃完五大個pizza,大家都吃得胃快撐爆了,但席中既然有甜魔幾位,又怎少得甜品環節呢?所以我們就在吃完一大堆頭盤薄餅後,再掃了一round甜品menu,瘋狂得很,真是罪過啊~


不在餐牌上的無花果批,批身不算很濕潤但頗實淨,底部是看來很膩的餅碎底,入口卻又不算很甜,應該調整過來迎合港人口味吧!無花果軟綿的帶獨特清甜味,其實是很不錯的甜品,但因同場有更吸引的雪糕和甜品,風頭被蓋過了


光是雪糕已有四款,有naked的Sotto Zero,蜜糖乳酪雪糕入口不很幼滑,但冰凍酸咪咪的感覺非常清新,像我們吃完heavy的pizza來一客正好解滯.


也有內容一樣但添上士多啤梨醬的,個人偏好naked的,後者的醬太多餘了


Affogato不用多說了,這裡用的vanilla ice-cream入口香甜,質感幼滑,但加入的espresso不太夠勁,所以兩者溶掉混合味道太像latte了,個人覺得可以咖啡味濃點會更佳


每天更換口味的Gelato,今天是愛吃的開心果味,入口滿是果仁香,味道像真又不太甜,令我想起小時候拿起一把開心果就吃的肥美歲月(後果自負了..),真高興又懷念啊


Chocolate Glory其實就是朱古力蛋糕加上vanilla ice cream,重點是蛋糕要夠香濃,帶點濕潤更佳,這個味道足夠了,質地略嫌乾身了點,朱古力醬也感覺多餘又過甜,但美味的雪糕能夠彌補前者的不足,令我也不顧身型的吃了又吃

兩客Dessert Platter有四款細份的甜品,令心多多如我可以樣樣輕嘗,真好~


上次吃過感覺不好的Chocolate fudge cake,今次的沒有了奇怪味,入口香濃,但也是乾了點,個人偏好更濕更漏的傳統美式fudge


Tiramisu在不少地方吃過了,個人還是喜歡偏重酒香又濕潤的,這個芝士質地幼滑香甜,但還是乾了點,酒香也差一點-個人印象中傳統意式的還是Goccia做得好,美式重量變奏版呢,Fat Angelo's的也相當不錯.這個則是意不成美不就,可以改善


Doughballs點nutella醬其實是很難不好吃的配搭,但今天的麵包粒真的硬得像橡膠,嚼也嚼不完,比上次吃到的差多了,反而和我第一次自己去吃時的差不多地差,可見出品質素不穩,這點餐廳要多多注意呢

反而是賣相最普通的cheesecake令人驚喜,質感是濕潤又幼滑,不會杰得像..泥膠,也不會乾得鬆開掉,忌廉芝士味是剛好的香而不過甜,底部的餅底也帶恰好的牛油酥香,比很好吃但很膩的New York Cheesecake輕盈得多,續啖幾次也不會很滯胃,出色!


美味又豐盛的一頓午餐,真的要謝謝PizzaExpress的誠意邀請和招待,順帶一提餐廳會於十七日(即是今天)將各間分店的所有收益(不扣除支出)撥捐香港癌症基金來支持粉紅革命,實在非常有意義.


大家如果今天還未想到午餐和晚餐去哪裡好,不妨去PizzaExpress一趟,既能吃到美味的pizza,也能為對抗癌症的機構出一分力,何樂而不為?

PizzaExpress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OT G5號鋪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