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Christmas Brunch - Tiffin's

又到聖誕,今年正日不在香港,就早幾天到了這裡提早吃個聖誕brunch


是次難得不用趕下場,可以舒舒服服地悠閒地吃,所以心態上也有所不同,沒有從前吃得緊張。

這裡一向的特式是,食物種類少,不過用料精美,是吃得出的。 


頭盆:有自助的沙律也有冷盤等,試了牛柳粒的小杯,肉味濃郁並且完全無渣;煙三文魚更是肥美到不得了,吃進口是鮮甜的,非常美味。帆立貝比較之下不及鮮甜;parma ham不會過咸,和剛熟的哈蜜瓜同吃非常正。


海鮮:冰上放置著開邊龍蝦、螺、蝦、長腳蟹腳、青口等,賣相非常吸引!


龍蝦很大隻,叉起來的龍蝦身肉充滿濃郁的海鮮甜,點著cocktail sauce已是人間美味。蝦、青口都新鮮好吃;蟹腳也有濃濃的海水咸鮮,更是啖啖肉。


芝士:芝士枱上有五種-white cheddar, Cambozola,Sage Derby,Brie and Emmenthal,個人最愛Cambozola及White Cheddar,切成薄片與cracker吃,奶香和芝士的穌味是一百分的。


之後侍應問我們要不要eggs benedict,愛賓尼如我當然要一客。熱騰騰的它以烘得香脆的english muffin襯底,記得要盡快切開蛋黃,否則它將會自燃地將本來流心的蛋黃煮熟呢。


不同它的賣相有點差,蛋黃醬很杰,幸好不會太漏太肥膩。火腿也有咸香,整體是水準之上的。


以silver cart保溫的烤牛肉也剛烤好推出,只要了薄薄的一片,只覺肉味頗濃,生熟度剛好,不過不夠滑。


以往是在廚房即製的香檳焗龍蝦現在變成了自助的菜式,不過味道依舊,龍蝦肉焗得香濃味美,香檳汁也濃濃的很好吃。



生牛肉他他又是另一必食之選:以生牛肉拌以芥茉、洋蔥、喼汁等等,放在薄脆上吃,入口不覺臊或腥,只覺充滿牛肉的鮮甜,和一點芥茉的回辣,很清新。


 之後試了點熱盤-海鮮有煎比目魚和海鱸魚,前者肉質滑,後者魚味濃郁,各有千秋。
白肉則有應節的烤火雞,本來只為吃而吃的我本來沒有甚期望,不過這片胸肉卻出奇地滑,而且是有肉味的(這以火雞來說很難得),點著甜甜的紅莓醬吃更是一流。
菜類則有慢燉小卷菜和瑞士薯餅,兩者都只是普通。
紅肉有烤小牛肉和羊架,失望地都煮得過熟,以致肉質粗糙,像柴一般乾。

最後喝了點龍蝦湯,自然不能和hugo's的相比較吧,不過也是濃滑好喝的。


吃完咸點,要開動吃甜點的胃!先來一碟蛋糕、小杯甜點:有一片加勒比薑忌廉蛋糕有微徵薑的辛辣,與朱古力味出奇配合。Christmas stollen cake實淨而不會過甜,濃朱古力蛋糕和栗子蛋糕都夠香滑。

小小杯的白朱古力忌廉、栗子忌廉和意大利芝士杯都不俗,不過如果溫度能更凍會更好。

而最差的則是三角形的朱古力蛋糕chocolate brownie,又乾又不好吃。


這裡的waffles也是必吃的,充滿蛋香但不會太甜,裏面是軟屬的蛋糕質地,邊也烘得香脆,與這裏自製的雪糕是絕配。要了點芒果和雲尼拿味雪糕,而前者居然是半溶的狀態,不太好。不過果味超濃,比HG的超班不少,後者也非常好吃,充滿雲尼拿籽香而不只是死甜。


吃了凍的甜品,也要一點熱的平衡平衡。這裡的番薯糖水非常出色,薑湯夠辛辣,番薯切成小塊的煮得軟綿入味,是冬天的最佳暖胃甜點。 最終以水果作總結,全部都非常鮮甜,不錯。


咖啡則是普通,不過也沒關係了。

Tiffin
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