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不明不白 - Cellini

自從嚐過Glo的高質素歐陸西餐,對西環越開越多的小酒店的西餐廳,信心大增。有次看見雜誌說西環尾最新的帝盛酒店,有名為Cellini的意大利餐廳,晚餐套餐只是$98起非常抵吃,也就立即訂枱嚐新,希望能像上次在Glo那樣驚喜。


不過,兩間同樣是西區酒店的餐廳,今次驚是有了,不過是嚇不是喜……


帝盛酒店門口位於內街,很難找。坐上電梯,到達洒店二樓的餐廳,很難不被餐廳的特色裝璜嚇倒:沒裝假天花的矮樓底,吊着大水晶燈,椅子是粉色絨毛的,環境昏暗,加上播著的midi音樂,以及十室九空的情況,感覺老土,甚有強國風味。

但既然來到就硬着頭皮上吧,也就道明來意,被領到窗邊的枱坐下-不對,其實外面還有個泳池,不過只是蚊型大小,游兩游就觸池邊那種 - 這裡雖也有'poolside' 座位,但就算坐在外面,對著一邊伸手可及的大馬路(只是二樓來的),一邊更像魚池的泳池,又有何風味之有?


這裏只有套餐,主菜價錢由九十八到二百多都有,連頭盤、湯和甜品餐飲,再加餐廳推廣期有八折,事實上是非常抵吃。也就要了愛吃的帶子意大利飯,另一客要了酥皮焗羊鞍併巴馬火腿,其他的都只得一款選擇。


三色沙律:煙三文魚、辣肉腸和凍肉,是為三色也。賣相普通,味道更是好一般,像是午餐時段吃剩留低的。沙律更是求其,黑醋汁少得可憐,像是在乾嚼菜,但又帶苦澀。這個沙律,吃過就算。


湯是野菌忌廉湯,熱騰騰味道又濃郁,質感也是恰好的杰身,好喝。


不過麵包則瘦過乾柴,香草飽又硬又無味,不可能是自家焗製的,說是急凍貨也有人信;Girssini其實是脆餅條,但太韌,啪也啪不斷。


這裏沒附牛油,但盛黑醋和橄欖油的瓶卻肥膩得很,是很久未抹過了吧?衛生情況有待改善。


等了一段時間才準備好的主菜,賣相又不差:兩碟東西都看來頗對版,令已失望幾回的我們重燃點希望。


滿心歡喜的將題羹塞進飯裏,感覺它很淋身,像糊仔,心頭已一黑;吃進口更是不得了,完全不是應有的外軟內硬不但只,還是完全煮軟煮熔得像杰粥那種,但也間中咬到硬顆粒混在其中;加上那正常意大利飯的味道,這risotto粥可為一啖一驚心 - 事源我早已估到這種餐廳會將飯煮軟點,所以早在落單時已叮囑要煮硬點的,但想不到……加上完全沒鮮味,質感又曖昧的所謂帶子,這意大利飯,完全擊倒了我,吃不到三分一已投降。


另一在雜誌作主打的酥皮焗羊鞍,酥皮過厚,羊肉被太重香料處理過,羊酥味都蓋過了,加上肉的質感又奇怪,像是強被捶鬆的霉霉淰淰,肉質又不滑,感覺差。


伴碟的包括火腿都是一般質素,但總括而言,怎都比意大利糊仔優勝。


最後是甜品,有朱古力蛋糕和意大利奶凍。


前者的海綿蛋糕質感太鬆但不軟,也變乾了,加上不香不濃的朱古力,兩個字:行貨。


另一邊的奶凍,上面蓋着死甜的藍莓醬,味道蓋過了下面的奶凍。奶凍味道也偏假,質感像啫喱多過奶凍,質素如何大家心知。不過在今晚缺乏其他甜品的情況下,這小杯奶凍已算是沙漠中的甘露。


除了餐飲,餐廳也附送一杯特式飲品,其實是薄菏茶加青檸汁,清清涼涼的,吃得一肚火,下火最佳。


埋單只是二百多,個人卻是付得不情不願的,吃掉的卡路里quota也是死得不明不白。真令人失望。這裏水靜鵝飛,也不是毫無道理。

還是回到Glo好一點.

Cellini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8號香港帝盛酒店3樓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