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誤導新聞 -The News Room

為期一週的Restaurant Week來到尾聲,按以往做法我都會選擇於週日,到一間風險比較低的餐廳,和家人吃晚飯。


上次的FINDS晚餐有點失望亦偏貴,於是是次就選擇了更保險的The News Room,一來未去過,二來心想餐廳屬Pressroom Group ,水準應差不去哪裏。而且晚餐價錢是三百多,比FINDS便宜,加上食物頗吸引,引得我們立即就訂了位。


週日的太古坊靜得像死城,連帶周邊的餐廳也靜悄悄,The News Room更是意外地十室九空。餐廳雖有一邊設落地玻璃,但另一邊卻暗得連字也看不到!這和它的老大姐The Press Room,同出一徹.


晚餐號稱有四道菜,先是每人一客的Clam Chowder,再來頭盤,主菜和甜品,都是至少有兩款選擇.


很快地點好菜,侍應先放下盛在木板的麵包片,質感偏硬,麥香頗濃,但和甜甜的牛油有點不夾.


說時遲,店員端上Clam Chowder-誒?為甚麼會用espresso...杯....盛湯的?看得我們都傻了眼,誰會想到在餐牌上分為一道菜的湯居然只是兩三口的份量?招來侍應一問,她說這是tasting portion,是廚師不想令客人喝得太飽,所以把湯的分量減少...那麼為甚麼餐廳一開始不在餐牌寫明湯只是tasting portion/amuse bouche?要等到客人看見細如無物的湯才前來解釋?這算不算誤導,讓客人看見誤會餐廳的是four course dinner,而不是restaurant week的three course?我們也有和侍應反映,希望有關方面可以吸取意見.

說回有誤導成分的Clam Chowder,其實味道相當不錯,濃郁忌廉中透出鮮明的蜆肉香氣,加上煮軟的薯仔粒,沒有Dan Ryan's的那麼濃滯.要是能來多一點,又或者直接設為頭盤的其中一款選擇,定必更恰當.


乾了湯,才是正式的頭盤時間!薄切Nebraska牛肉伴以火箭菜,松露油和芝士,牛肉相當鮮甜無渣,和記憶中在The Pressroom吃過的更甜美;芝士片相當濃郁,咸味完全蓋過火箭菜的苦澀,變得更易入口.松露油不搶眼,恰如其分地扮演著為優質牛肉調味的角色.份量雖不大,但果然美味.


另一款是愛吃的Louisiana chilli crab cake,未有用上巨形蟹肉絲,但因混進不少麵包糠,內外都充滿香脆的口感,加上鮮甜的蟹肉,味道非常不錯.亦可擠些青檸汁來吊出鮮甜味,又或者吃一口酸酸的沙律,感覺同樣清新.

吃過份量不大的頭盤,胃口當然全開,但三道主菜要等一會才一次過端上,等得我們不禁焦急起來!

這晚的主菜選擇有三款,亦可加$89選擇Nabraska牛扒.最終愛肉的我們捨棄了risotto,點來三款全肉的主菜!


海鱸魚是我相當愛吃的魚類,輕輕一煎已能叫魚油迸發,香口得很!魚肉亦嫩滑無渣,味道鮮甜,加上煎得香脆的魚皮,沒有可投訴的地方;而其各式配料亦獨當一面.先是混有番紅花的薯蓉,清新幼滑;茴香沙律香得像pesto sauce,令充滿油脂的魚肉變得清新起來,令清碟變得輕而易舉,哈哈!


另一邊廂的牛肋骨則以濃味為主,說明是sticky glazed的煮法,外頭當然coat著又黏又甜的醬汁,個人覺得甜味好像過火了點,不過肉質是又軟滑味道又濃郁的.伴碟的有番薯片和打發過的蘿蔔蓉,比較清新,應該是來平衡較濃郁的牛肋肉的.但相比之下,還是煎魚的配料比較吸引.


要加錢的Nebraska rib-eye以木板盛載,牛扒上佈滿深刻的炭燒坑紋,好吸引!



牛肉雖不致頂級的無渣,肉味亦偏甜了點,但表皮的炭燒香氣非常濃郁,令肉眼扒增色不少.伴碟的黑椒汁是鮮有的惹味和香辣,無論點牛肉又或點薯條亦同樣合適.


說起薯條,這裡的薯條和The Pressroom的同樣香脆美味,而且還是come in a big bowl,並伴以蒜蓉沙律醬和茄汁,好吃得我們停不了口!

甜品只有兩款,沒有了招牌的pear tarte tatin,換來key lime pie和ice-cream sundae,感覺帶點美式.


高身的ice-cream sundae置有曲奇雪糕,藍莓雪芭和一小件芝士餅,整體是很難不美味的配搭,甜美的雪糕有雖不愛吃?不過如果芝士餅能夠大片點,牛油餅底多一點,整體口感會更佳.


Key Lime pie切得吝嗇,牛油酥皮毡著半溶的青檸餡,而味道相當清新,更帶點泰式冬陰公的酸味(!),味道很fusion,但酥皮夠酥脆,味道是不錯的.不可不提的是那幼幼朱古力脆卷,又香又濃的可可香貫徹脆卷,好吃得叫人上癮!


回顧整頓晚餐,食物質素說實是不錯的,但可能因剛剛才吃過The Press Room,那味道和份量皆足的菜式還深深烙在腦海,所以相比之下,遠一點並斜涉嫌誤導客人的The News Room,就顯得失色了.



但看見門口在喝一杯的客人原來比吃晚餐的還要多,酒吧後的收藏亦相當豐富,也許這裡是個喝一杯,而非吃正餐的好地方?

The News Room
鰂魚涌糖廠街33號太古坊

---
好食到彭彭聲 [paang4paang4seng1]
Facebook |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