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一貫作風 - Afternoon tea@Tiffin Lounge

灣仔君悅的Tiffin Lounge是我第一次接觸eggs benedict這美食的地方:記得那些年初次來吃brunch ,枱上的美食種類之多,真叫人瘋狂。之後也來了這裏不下十次吃自助餐,不過開始發覺每次的食物雖然質素不錯,但種類都一樣,別的酒店自助餐更豐富,這裏漸漸從我的自助餐熱點名單中消失。


不過自從年前這裡推出新的下午茶套餐(雖然也有自助元素),我也很好奇會有甚麼食物,會否只是照版煮碗?便找了個沒空吃午餐和晚餐的下午來試試-是的,我吃得不多,單吃個下午茶已經飽得整天不用再吃東西.

訂了座,到達時已有不少人坐著在等點下午茶.

 

由侍應帶領在邊邊的沙發座位坐下,聽著現場樂隊演奏,枱上擱著有花邊的瓷碟,都是一貫的配套.


點了兩人份的下午茶餐,除了多層小點塔和兩杯茶外還可在外邊的self-help counter自取雪糕,配料和雪糕甜點,所以雖價錢貴點也是值得的.下午茶點塔要等一會才送上,先來的是茶和咖啡.



點了杯一貫的skimmed latte,賣相不甚佳,奶泡很薄一層,咖啡味帶酸,不算特別醇厚,還是茶比較對版.



傳統的下午茶tower都是三層的,這裡的則更別緻,是五層的彎曲設計,每小層放有一個盛食物的小銀碟,相當奪目但有很占空間,而且拿食物時也頗麻煩,要經常把小盤從架拿下來.


先吃咸點,麵包類的有龍蝦沙律三文治,切成兩半卷狀.麵包是軟綿微甜的非常新鮮,龍蝦肉份量很多而且味道很鮮很濃,愛吃海鮮的我非常喜歡,只恨份量太少!煙三文魚,黑魚子酥皮盒小小的,燻魚肥美,包著點忌廉芝士入口更香濃幼滑,酥皮也很新鮮很脆,只是魚子的咸味弱了點.另外的無花果配巴馬火腿也不用多說了,用料是吃得出的高級,天仙配的味道無可匹敵.


另一小碟有袖珍quiche,以這種大小依然有如此濃郁蛋奶香味實屬難得,也咬到切碎的大蒜,口感更豐富,酥皮底也是乾爽的很不錯.



鵝肝醬本來不是我會吃的東西,不過這裡用甜甜的車里子果醬去平衡肝醬的味道,甜咸是一拍即合的調和,塗在質感幼滑微甜的brioche上吃豐厚得來不過膩,質感也幼滑無比,果然是這裡的名物-記得從前來那盤肝醬總是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


咸點吃完,移到還有微溫的scone.有傳統的原味和提子乾口味,這裡的比較乾身,敲下去感覺比較空洞.



幸好不會碎得太離譜,牛油香味也充足的.伴著的clotted cream和strawberry jam都相當不錯,塗一層厚厚的在scone上面吃真叫人滿足.



不過還是懷念這裡的raspberry preservatives,又或者其實從外邊的ice cream station拿點mix-berries spread來塗scone吃,應該會比只塗strawberry jam更豐富-雖然保有煙韌果肉的它已經很不錯.


架底放有兩小個mousse威化筒,慕絲當然香濃幼滑,威化筒卻放軟了,是因曾入冰箱保冷嗎?


甜點和咸點都有兩小碟,先碰已放得有點溶的兩件大蛋糕:朱古力蛋糕充滿層次,以多層杏仁忌廉,可可脆米,吸收了咖啡的海綿蛋糕等等,味道很像opera但比較重可可味,外層的光滑劑也很香滑,只是吃的時候已經溶了點,影響口感.一旁(或是從餅上掉下來的?)的chocolate truffle則可能因我不太好此物,感覺只是一般.



芒果的以果肉幅蓋夾層海綿蛋糕,裡面也混有芒果肉.整體味道不錯,質地真的非常幼細精緻,味道不會過甜,只是因沒甚承托的關係,蛋糕很容易塌下來.


最後的一碟還是甜,有小巧的strawberry tart,green tea eclair等等,還有蛋撻.



蛋撻早就放凍了,是肯定不會好吃的.果撻都只是一般,



顏色很弔詭的lamington質感很不錯,就是味道人工了點.小小的兩顆macaroon香味足但質感硬了點,整體來說算不錯.


Eclair有很重的綠茶香,質感半軟半酥的很對版.



正常的話吃到這裡應已經足夠,但既然這晚不打算吃晚飯,還有多吃一點點的空間,就開始看看ice-cream station的東西囉!:)天氣雖然寒冷,但看著櫃檯的雪糕甜點,就算有多寒冷也不計了:P先看甜品,看似蛋糕的其實都是雪糕!


tiramisu顏色很淺,顏色也很弔詭,不很香濃而且咖啡味淡薄,叫愛吃tiramisu的我大感失望.


也有夾著乳酪雪糕的oreo ice cream sandwich,味道酸咪咪的非常清新,夾著的oreo cookie有點點放臆的味道,也太滯胃了.


黃色的芒果雪糕味道不是不好,但我還是偏愛HG那重奶香的芒果雪糕味,這裡的雖然天然,但卻流於太薄弱了.



最喜愛的莫過於baked alsaka.雖然沒有了淋酒點火的悅目場面,但蛋白加進了糖粒打發依然挺身又香滑,還咬到細細的脆糖粒,口感豐富;裡面的雪糕有三種,其中以strawberry icecream的果味最天然最香濃,雪糕外層的海綿蛋糕雪得冰凍但仍充滿蛋香,真的很不錯呢,是吃過的alsaka第二最好的!




另外幾款都沒有嘗試.是我不愛berries嗎?


一旁的雪糕櫃也有很多種類雪糕和雪葩,只嘗了綠茶,榛子雪糕和血橙雪葩.那綠茶雪糕真的很美味!抹茶那略苦澀的香氣充滿口腔,雖然質感不算很幼滑,但茶香真的非常豐富.榛子雪糕也是濃郁得叫人心醉,只是血橙雪葩的果味也是流於淡薄.看來這裡的雪糕都是走’味道’路線而非重幼滑質感呢.


但其實最豐富的是配雪糕的condiments:即製的威化筒和窩夫,要不是太飽我真的會各來一客,這裡的窩夫真的好吃到沒話說!


胃口細一點的不可錯過迷你macaroons和各式各樣的果醬,這裡的花生醬和窩夫簡直是天生一對的合拍.


台中央放著一大罌自製的焦糖脆脆,這是無論如何也要吃的配料,廚師會出一大塊在你面前把它敲碎然後給你好大的一片!不用吃,只消把它幌在鼻前已能聞到濃濃的焦糖味,而且是一點焦苦味也沒有.


入口外表香脆,裡面的質感是脆得來帶點黏黏的焦糖質地,香氣撲鼻,好吃到不行!吃過這裡的焦糖脆脆已不用再回頭去吃甚麼連鎖店的出品,可以和它匹敵的應該只有中環的sevva-而且還沒有這裡可以任吃的放肆!


吃了一大堆冰凍的雪糕再來點熱茶平衡一下,在舒服的沙發聽聽音樂,真是人生樂事.


雖然這裡的下午茶餐維持Tiffin的一貫質素,但也非常一貫的是無甚爆點,不能為客人帶來甚麼驚喜.雖然那焦糖脆脆真的很美味,baked alsaka也很不錯...但當想起下次來看見的又會是它們,味道也是一樣的時候,你就會不由自以的想去別處試試其他更有趣的afternoon tea-


沉悶,就是Tiffin唯一的問題,和最大的問題吧.

Tiffin
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