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芝麻入門 - Se sa me

又是季度Restaurant Week的時間,記得第一次聽說這餐飲界的盛事正是去年的暑假,而我第一間光顧的參與餐廳正是位於上環的glo.原來已是一年前的事,而這趟已是我的第三次.


繼續參與不只因餐廳吸引,更因為它讓客人可以較相宜價錢到訪平時收費昂貴的餐廳,對我等窮學生絕對是入門不二妙法!而我每次都會盡量找未到訪的餐廳嘗新.這次活動範圍被限制在中環,就把心一橫,訂了近在咫尺的Se Sa Me吃午餐.

說實的,fusion菜從來都不是我杯茶,好端端的怎要把兩種菜系混在一起呢?更何況是餐廳自創的japanasian?所以這次也算是我對混合菜的初體驗。



最近常在L Place上上落落,但因Se Sa Me大堂不是對正電梯 ,一直沒看清楚。以木色為主調,但加上圓枱和簡約裝飾,和行來行去的外籍侍應,感覺像北歐多於日本或亞州喎。


不過環境頗為光猛,而且枱凳之間隔得夠開,加上餐廳只得一半滿,所以感覺相當舒服。


更舒服的是restsurant week menu已預設好頭盤至甜品,只消從主菜二選一。這天二人同行,當然是各來一客喇。


那會兒落好單,小吃Salmon sesame cone就送上。賣相相當別緻,摸上手時威化還是暖暖的;三文魚忌廉蓉很幼滑,魚的鮮味卻很鮮明,加上爽脆的葱花,好香!芝麻威化筒牛油味頗濃郁,炒過而並發芝麻香相當突出,微微甜的和三文魚肉很對味道,絕對是水準以上的醒神小吃。


旋即送上的是魚生,今天有吞拿和白身的……是鯛魚嗎?色澤有點啞身,給人不太新鮮的乾躁感。味道嗎,嗯……只能說如果這種質素的魚生是百多元的午餐的主角,我應該會反枱。幸好這只是本日午餐的五分之一,就算了吧。


下一道菜又緊接著來了,廚房真的那麼空閒嗎?快成咁嘅。anyway,吃了兩道冷的,來點熱騰騰的炸物就剛好。結合了日本和亞州風味的Soft shell crab spring roll還卷有蘋果和芒果,點泰式酸甜醬吃。


水果主要是平衡炸蟹的油膩感,點醬則豐富了其鮮味。外皮也炸得通透不臆,也是令人滿意的小吃。

吃了三種頭盤,終於是主菜,可選雞或三文魚。


Black pepper lime chicken, ginger and spring onion:用上胸肉部份,沒甚雞味,主要靠醬汁。醬汁帶微微柚子的清甜,Black papper醬汁味則是有點鬼佬中餐的甜豉油味,一點不辣,幸好有點點薑葱令雞肉沒那麼甜.


至於雞肉本身因為是胸的部位,質感難免粗鞋,還不算味如嚼蠟已是大幸了.


Salmon in banana leaf, Vietnamese caramel, peanuts and coriander:三文魚以香蕉葉包裹弄熟,再舀上醬汁.三文魚從來只有生食和慢煮時才算比較易入口,原因是魚肉如果煮得過熟就會變得又乾又柴,更帶腥味.這天的略覺熟了一點點,幸好魚肉還算濕潤.



Vietnamese Caramel雖然真的以糖和水煮成,但因味道和咸食,尤其是海鮮,比較配合.這天配合三文魚也不會太奇怪,再加上魚肉上面的花生碎,整體味道雖然非常不輪不類,但又幾配合-我想這就是所謂fusion菜的優勝之處吧.至於伴碟的番茄,烤得香來隱約帶點燶味,要更佳地控制火候呢.


對了,跟主菜送上的還有飯和味噌湯,前者無甚特別,後者則頗清甜不膩,我們都立即喝光光呢.


最後的是甜品,午餐只得一款,以長碟盛載其實份量不大.


左端的是玄米茶雪糕伴餅脆,味道濃香,質感幼滑,只是稍嫌甜了些,感覺像在喝加了糖水的冰茶!


右端的是朱古力柚子批,餡料的可可味相當濃郁,而柚子的香味則是在輕輕的aftertaste中漂出來,清新了被朱古力攻佔的味蕾,也是不錯的,只不過柚子味可以更濃郁.而且不知怎的批底做得遠遠比批邊薄和碎,一叉就碎滿地,相反批邊則硬過鬼,批皮厚度還是統一點的為佳.


吃過充滿fusion風味的午餐,沒當初所害怕的呃鬼佬感覺,反而還覺清新又愉快,是個美麗的芝麻初入門.

不過用$158+品嘗這餐飲週的lunch還算尚可,如果你叫我用一百八十多甚至二百多來吃過fusion午餐,對我來說,真的會有點貴,而且這裡亦不會是把金錢最well-spent的地方!

不過,大家如果有bottomless wallet/氣量又喜歡吃fusion菜的話,則作別論.:P

Se sa me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L Place2樓
www.sesamehk.com


Hong Kong Restaurant Week 2012
Lunch Set Menu - 3 Courses HKD158 p.p.

Salmon sesame cone
*** 
Soft shell crab spring roll, Fuji apple and mango, thai dipping sauce
***
Selection of sashimi
***
Salmon in banana leaf, Vietnamese caramel, peanuts and coriander
Or
Black pepper lime chicken, ginger and spring onion
***
Dark chocolate and yuzu tart, genmaicha ice cream

plus 10% service charge

---
好食到彭彭聲 [paang4paang4seng1]
Facebook |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