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12

豪邁與細膩 - petite Amanda

上次品嚐過petite Amanda的兩款蛋糕,印象只是一般。這天因為贏了網上的小比賽,可以免費品嚐最新推出的柚子芝士蛋糕,所以又晃了過來。


也許因假日不辦公,少了樓上office客人,餅櫃裏的選擇還不少,誘得本來免費吃蛋糕的我也乖乖奉上四十多元,添購一件閃亮亮的芒果撻


這次終於可以堂吃,便移步到在望着大蘋果的座位坐下。不過蛋糕配以紙碟和即棄餐具,所製做的垃圾不比外賣的少,好浪費!還望店主多多關注環保。


而且木叉雖然很漂亮,它偏軟的質地更令它敗給芒果撻的硬酥皮!木叉被堵在撻餅中好像快斷的樣子實在惹人憐憫,想找把有勁度的刀來幫它一把,店主卻說它們沒刀用,更反建議我們不用刀而直接咬,而且這才是正宗食法……ok, 但如果我想幾個人分享,是否要將小撻傳來傳去咬?而且直接用口咬如此精緻的小餅,感覺有點太豪邁,我不忍心.



話雖如此,這xxl硬的撻底勝在夠乾脆,牛油酥香濃郁,感覺像在吃很硬的杏仁曲奇,味道倒是不錯,配合幼滑的吉士醬更是美味.上面的芒果肉切得齊整,算是甜美,但到尾有一絲酸味,也許要把果肉切得漓落,代價就是不可取用熟透又甜到漏的芒果吧.但以芒果撻來說,已經收貨有餘.


至於新推出的柚子芝士蛋糕,蛋糕分三層,表面以兩個圓形白朱古力飾片裝飾,非常漂亮,不過味道就只得一味甜.


中間的忌廉芝士層質感黏答,入口先是濃郁的忌廉酥甜,然後才是淡淡的柚子清香,感覺有點失衡,芝士太膩.最底的餅底不算非常酥,杏仁味甚為突出,比平日的牛油餅底清新得多.

如果再來一次,我會有興趣品嘗檸檬撻.想一想,用手捧著一個檸檬撻大口噬咬,場面都會幾搞笑.

petite Amanda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96號舖

---
好食到彭彭聲 [paang4paang4seng1]
Facebook |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