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4, 2013

[曼谷2013]識唱歌的芒果樹 - Mango Tree Bistro

在翟度翟市場逛了一個下午,卻因天氣實在太悶熱,事實上沒吃過甚麼.很自然地,我們這班熱血沸騰的年青人在黃昏時已是飢腸轆轆,恨不得快點出發吃晚餐!


正宗的泰國菜為我們所好,但第一晚正值週末,我們人又多,所以為安全起見還是先托酒店替我們致電訂座為佳,最終成功訂了位於CentralWorldMango Tree Bistro

Mango Tree Bistro是泰國Coca食肆集團下的餐廳之一,以提供正宗泰國菜以著名.名字聽起來很耳熟?對,香港也有一間同名的泰國餐廳,不過價錢當然是差天共地.

餐廳位於Central World七樓,和被縱火後重建的商場均於去年才重開.餐廳裝潢像酒吧多於泰式餐廳,地方不大但居然有現場樂隊表演音樂!而且唱的歌相當update,絕非亂唱泰文k-pop了事.



我們人多,所以獲安排坐在背著樂隊,位於露台的長枱.對,餐廳細細居然也有無敵夜景的露天位置,問你死未?而且雖然坐在室外,但絲毫不覺悶熱,除了暗了點外環境相當舒服,是一流的HH去處.

這裡的食物選擇相當多,西式泰式的都有,飲品選擇更是豐富,價錢亦比香港的便宜一大截.這晚餓瘋的我們狂叫了很多很多東西(然後將之全部吃光),質素都非常不錯,值得大家一試.相片上的都是普通食物的兩或三倍份量.



來泰國必吃又酸又辣的沙律,是熱得胃口全失時的最佳開胃菜.青木瓜沙律爽口非常,伴以酸辣強勁的魚露汁,吃下去先覺微甜然後辣味烽湧而至,叫人舌頭火辣辣卻又停不了口.



柚子蝦沙律則甜美多汁,以鮮甜的柚子味為主調,加上爽脆的花生碎,口感非常豐富.



軟殼蟹沙律則是又酸又甜,蟹肉鮮甜多汁,非常美味.





炸魚餅熱辣辣的非常彈牙,蝦多士的麵包則炸得有點太硬,蝦膠亦不夠爽身.



屬西式小吃的shrimp popcorn則是完全一點蝦味也沒有,而且看此份量很大的其實鐵筒中有一半空間都塞滿了生菜碎,事實上一客只有三四隻,搵笨.



雞沙嗲炭香不足,但肉質亦鮮嫩多汁,沙嗲醬的花生味則不濃,和在新加坡吃過的口味不同.



燒香茅雞肉亦是香氣四溢,肉質鮮嫩,叫人慨歎香港很難吃到如此美味的燒雞肉!



咖哩點了紅咖哩雞和青咖哩鴨兩款.紅咖哩的味道不辣,當中滲透洋蔥的甜香,不過汁身偏稀,沒青咖哩那麼好下飯.



青咖哩因加有椰汁所以更香亦更杰身,裡面的BB茄子等等都非常美味,佐以軟稔多汁的燒鴨肉件,相當惹味.我們叫了一個又一個的白飯,實行連汁都撈埋,可見其美味!



另一道欣賞的非Pad Thai莫屬,在香港吃到的通常是碎濕濕炒幼河粉,味道不見突出.但這裡的除了鑊氣甚盛之外,金邊粉的質地更是煙韌好嚼,米香濃郁;配料份量十足,芽菜和豆腐乾均更入味非常.想酸一點可以加青檸汁,想口感豐富點大可灑花生碎.或者於傳統口味來說這調味並不夠酸和甜,但在受不了甜酸咸辣混為一體的我來說,這樣就已適中.



另一道吃泰菜必點的為冬陰功,餐廳先幫我們分成十小碗.這裡的椰子味相當濃郁,入口帶鮮甜,但略嫌酸味和辣味不及突出,成為了我可接受卻其實不太正宗的味道.



最最最後還有明爐烏頭魚.我已記不起有多久未曾吃過此道菜,或者有超過十年了吧?泰國的烏頭比香港的新鮮亦不帶泥味亦軟嫩,淋以酸甜的梅汁共烹之,味道清新卻不掩魚肉的鮮甜,相當美味,不一會已被我們清了碟.



這裡既然是pub+bistro,我們也不欺場地點了不少飲品.這裡的mocktail比較叫人失望,味道都偏淡,virgin colada甚至連甜味也沒有.



最叫人留下印象的非Thai iced lemon tea莫屬.也許是泰國人煮茶的方法和我們的不同,這樣子普通的凍茶居然是又咸又甜又酸的味道,有點像酸梅湯卻又帶複雜的aftertaste,不是人人可接受到,大家要小心中伏.

吃了那麼多,究竟價錢怎麼樣?我們狂叫之下的晚餐連飲品合共~8700 baht,也就是約200港元@,相信如果要在香港找到同樣的質素,菜式和分量,價錢應該是這晚的三倍.還要是坐半露天的夜景位置呢!所以這間餐廳真的值得推薦.

後話:原來這餐廳懂唱歌的不只樂隊,還有一眾侍應..話說坐在露台的除了我們,還有一班點菜比我們還兇的當地人.當我們將要離開之際,餐廳突然播起生日歌來,然後一羣侍應拿著蛋糕和紙牌(!)圍在那班客人面前非常入戲的唱生日歌.重點是,他們居然連寫著Happy Birthday的巨型紙牌都有,size差不多是用來示威那種大小,這種服務香港應該找不到了吧?我們也被紙牌的霸氣嚇倒。大家如果碰巧來旅遊時有同伴生日,亦可一試向餐廳詢問此生日package,同伴應該會又驚又喜的.

Mango Tree Bistro
Unit A706, 7th Fl., CentralWorld Zone Atrium, Rajdamri Rd., Pattumwan, Bangkok 10330
Tel. 0 2252 0972
Open Daily : 11.00 am. - 11.00 pm.
http://www.coca.com/bistro/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