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12

大坑魔音 - Piccolo Pizzeria & Bar (Tai Hang)

曾因設備問題而未能提供意粉的大坑Piccolo,最近終能和西環店看齊。餐廳擴充食物種類,難免令人擔心質素下降。但這晚的體驗卻告訴我,要保持質素均一,絕非不可能。


Piccolo裝修得像酒吧,當然少不了又香口又脆的送酒小吃.


以小籃盛載的炸雞翼($80),肉汁滾熱卻令人不忍停口.




魷魚圈裹上薄薄一層炸粉,保持肉質彈牙.


新鮮滾熱辣的薯條($60)更是條條動L,薯香又濃郁,吃得叫人停不下來!邊吃邊喝啤酒,單是幻想已知很爽!


我很愛吃caprese salad($110),而piccolo的也非常高質素.西環店的我吃過,大坑的又如何?結果是除了芝士感覺稔一點外,兩者新鮮度相差無幾,那股清新幽香更是不相百仲.


番茄和水牛芝士從來是最佳拍檔,加上濃縮黑醋更覺香甜.最叫人驚喜的是Basil葉非常新鮮,其香氣奪目非常,不比番茄失色.能找到紅白綠三色都都平衡的caprese,真的難得!


另一款頭盤為新推出的炸大磨菇配brown sauce (fried portobello w/chicken strips, brown sauce and rocket salad, $100),portobello mushroom上炸粉再炸至脆身,但仍保持香濃菇汁,確是惹味:但可能習慣了吃烤蘑菇,總覺得外脆內軟的口感有點奇怪.




而且雖然火箭菜沙律和brown sauce都無大問題,那些雞肉碎卻顯得有點多餘.其實簡潔的賣相不是更好嗎?


Piccolo的pizza固然美味,但pasta也是我一去再去的主要原因.大坑店為改裝廚房以供應pasta,狠心把酒吧整個拆掉,不是小工程.


但金錢和時間並沒有白費,因為這裡的pasta和西環分店質素一般高:carbonara($140)的香濃蛋黃汁依舊杰身掛粉,煙肉粒慷慨又咸香十足,一樣美味.



aglio olio($120)依然香辣無比,薄蒜片先甜後辣的香氣非常具層次,和軟硬剛好的意粉很合拍.


首次品嚐的白酒大蜆闊麵(vongole, $150)鑊氣稍遜,但甜美肉厚的蜆肉補充其不足,隻隻亦是無沙無渣的清甜無比,加上微酸的白酒蜆湯,好喝得叫人心醉!



屬必然項目的pizza安排了三款,分別是已吃過的prosciutto di parmafour cheese,在此不贅,大家可看這裡這裡



初次品嚐的是blanca 'White pizza'($130),白指的是pizza的雪白顏色,和主流加番茄醬的鮮紅成強烈對比.沒了番茄醬吊味,這裡以慢煮過的甜洋蔥覆蓋軟芝士和咸pancetta表面,軟脆甜咸皆備,層次非常豐富,帶點甜的軟芝士更是意想不到的滋味,所以這pizza是我整晚的my favourite!



甜品仍是panna cottatiramisu兩款,前者今天有點流質過剩,但後者卻是從面到底充滿氣泡,以致質感鬆軟無比,甚至還能聽到其中氣泡被擠破時的聲響,加上浸滿咖啡的手指餅,實在太有生命力,太新鮮,太美好了!



當然喇,要是能加點酒香,那就更合我個人口味,更完美了:D


事實證明,就算餐廳不是連鎖經營,卻開分店,只要管理適宜,嚴謹保持食物質素亦非難事.

而且從個人吃過數次piccolo的經驗來說,在這裡自己付錢所吃的,和這種試菜局所吃到的,質素完全一樣無偏差,所以大家可安心參考食用觀摩:D

Piccolo Pizzeria & Bar (大坑)
大坑沅紗街1號地下
---
好食到彭彭聲 [paang4paang4seng1]
Facebook |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