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澳門美食] Food Paradise - 葡國美食天地 A Petisqueira

雖然在陸軍俱樂部觸了礁(食評請按此!),但仍無損我們對尋找澳門葡國菜的熱誠.而且這次住在氹仔,自然經常往近在咫尺的官也街方向行走.


而且一早聽說縱橫交錯的小街巷其實藏有不少精緻正宗的葡國餐廳,滿有探險精神的我們就開始在大街小巷中尋寶.



第一站是葡國美食天地,其實不難找,而且餐廳外的醒目瓷磚招牌,是叫人經過也會轉過頭回望的搶眼,更吸引的是從餐廳不斷湧出的濃烈炭燒香味,叫人食指大動!所以餐廳長期爆滿,不無道理.我們這晚六時許已到達,雖然要八時多乖乖讓座給下輪客人,但看見有空位,還不快快坐下?


連續兩晚吃葡菜,所以今次想點些不同的菜式.


點好菜,店員收過餐牌,再奉上兩大個烘得燙熱的麵包.熱度是美味麵包的先決條件,將之撕開時香氣隨熱氣湧出,質感細膩綿密,麥味相當濃郁,加上帶點脆的麵粉表皮,果然美味!比陸軍俱樂部的麵包乾片強多了.


牛油仍然是包裝版,但其實用果甜味相當突出的橄欖油點麵包吃,兩者味道才是最合拍.


馬介休球($38)一客三粒,滾燙熱辣,薄薄的表面相當香脆,魚的咸鮮比薯香更為突出,感覺像在吃cod cake.而且蓉打得細致幼滑,在舌上滑落喉頭的感覺相當美妙!


雖然沒有點Sangria,我們仍點了客雜食($85).菜式的名字頗為難聽,但其實是三款下酒良品的拼盤:芝士,肉腸和風乾火腿.芝士硬身,奶酥突出;肉腸經過煙燻再燒烤,肉味得以再提升,更非常好嚼,個人十分喜愛.風乾火腿則是肉腸的相反,入口綿滑.吃這雜食時真後悔沒點一杯酒,兩者配合定必將享受進一步昇華!


肉類方面,我們只點了一客燒野豬柳($168),是每日推薦,更應該是限量供應,幸好我們來得早!野豬柳扁平一件,賣相不太吸引,但濃郁的燒烤香味卻叫人口水直吞!



切開一看,肉質纖維細緻,肉質爽口彈牙,果然是野豬.豬肉味濃而不酥,脂香更是越嚼越濃郁,加上充滿炭燒香的表皮層,入口甘香無比!而伴碟的薯條亦薯香濃郁,是野豬柳的好良伴!


不想只吃肉,所以也點了客沙律($68).沙律菜簡單以油,醋,鹽,香草等拌均,味道清新,洋蔥香濃郁,也是不錯的綠葉相伴.


這晚不算點得太多菜式,但為免撐爆肚皮,還是不點甜品為妙.整體來說,這餐廳感覺相當不俗,環境舒服,服務亦快而準.唯一不足之處是枱櫈之間比較緊逼,如果全場滿座時人聲頗盛.但以這價錢來說,能夠吃到又美味又正眾的葡式燒烤菜式,已經沒甚麼可投訴的地方.

這次沒胃納點豬耳沙律和烤乳豬等經典美食,雖然有些微遺憾,但這亦會成為下次再來光顧的動力.:)

葡國美食天地A Petisqueira
氹仔生央街15號

---
還有更多相片和分享在好食到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支持一下吧!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