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吃素為生活 - Life Cafe Restaurant and Bar

吃素不僅對身體健康,減少能量流失造成浪費,更能減低製作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可謂一石三鳥.外國的素食文化早已成熟,香港近年也有多間素食店開業,但要數到行內的老大哥,非蘇豪的Life Cafe莫屬.


自從我有乘半山電梯的記憶開始,它就一直守護著匆匆上落的人潮,供應少污染多纖維的素食.


年初到過位於灣仔的分店,感覺非常棒;而不只供應輕食的本店,更是十級棒.先談環境.來life cafe吃飯,必須要有準備,又或者有意志


此話何解?乃因Cafe雖門面廣闊,內部座位卻不多,忙碌時段多已被訂清光.要不是你早有來訪的準備訂好枱,又或者你可選擇坐餘下的天枱座位.位於大廈頂層的座位,可謂風涼水冷,不設冷氣,夏天來訪,絕對會考驗你對吃素的信念有多堅定.


不過可能吃素令人減少唳氣,坐在酷熱天台的眾人都滿臉心靜自然涼的樣子,只有我們熱得渾身是汗,必須點些喝的.


水果是大自然最甜美的瑰贈,搾出的汁液是解渴又健康的首選.以橙和芒果打成的orango($34)果然甜入心扉,味道更天然不涸喉,叫高企的體溫驟降!


我因緊接有活動,選擇了補充蛋白質的Workout shake($50).蛋白質乃組成人體肌肉的主要養分,經分解後亦能提供能量.將豆奶,香蕉阿麻子和蛋白質補充劑打成杰身奶昔,味道比坊間的少一分雪糕的膩甜和熱量,多一分充滿阿麻子纖維的田園味道,更有助降低膽固醇.而豆奶比牛奶味道更具層次,配上香蕉又是另一番好滋味.喝罷令人精神飽滿,真想立刻活動一番!這杯用不一般的材料,伴成不一般的味道的奶昔,雖掛著不一般的價錢,但也不是亂定價的.


頭盤方面選擇了燒豆腐串配泰式酸辣醬和酸椰菜沙律($65).豆腐是最簡單卻營養最豐富的食物,將硬豆腐拿去燒烤,就是又香口又美味的肉類代替品.經醃製的豆腐豆味非常濃厚,點著醒胃的泰味醬汁更加突出;毡底的椰絲沙律亦因以薑汁伴過,入口醒辣,是不一樣的Colesaw.


主菜要了兩款沙律:先是非常豐富的Life Salad($90).一大團的沙律以碗盛載,四周插著三角形狀的亞麻子薄餅,無論份量和賣相都十分奪目!



沙律有沙律菜,紅菜頭,紅蘿蔔,菜苗,果仁和有機豆蓉等等等等,伴以香草醬汁.菜葉都是相當新鮮爽脆,其中黏稠的中東豆蓉和脆口的果仁,以各自的方法增強口感,味道五味芬陳,十分豐富!



而插著的薄餅更是脆得來帶濃郁的芝麻香氣,和任何從前吃過的餅乾都很不同.不過可能沙律醬都集中在碗底,所以頂部的沙律菜偏淡,味道反而越吃越濃,大家如果點來吃時記得先伴均一下.


另一款Aztec salad($90),是因看見鄰枱的客人在吃,我們大感興趣所以點的,以喜歡的藜麥,豆薯,甜椒,黑豆等拌成,再倒模形成金字塔狀,非常可愛!



味道微酸清新,輕嚼下麥香更突出,爽口的質感叫整體更加涼快,是適合夏日食用的沙律.而且因加有黑豆和甜椒,兩者的相異質感叫沙律更加富層次,絕不會令人感到悶蛋,令人驚喜!

因為菜的纖維豐富,能夠增加飽肚感,所以吃罷三款食物已把肚皮撐得太飽.不過這種沒有吃肉飽肚感很清新,更少了吃肉的膩滯和伴隨的罪咎.


其實吃素對自己和對環境都有好處,如果選擇得宜更不怕營養吸收不良,反而身體更健康.你又願意加入吃素的團隊,為了健康生活和環境出一份力嗎?

Life Cafe
中環蘇豪些利街10號地下至2樓
www.lifecafe.com.hk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Also on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