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臥虎藏龍 - 正宗卓記 + 源成興大排檔美食

市政大樓的熟食中心,從來都是臥虎藏龍的地方.上環的瑞記,跑馬地的昌記,九龍城的樂園,都是其中之佼佼者.


上星期到西環的士美菲路熟食中心找早餐吃,又尋到了頗有潛質的熟食牌檔.


熟食中心位於二樓,全空調開放,環境開揚.檔與檔之間隔得極開,故不會出現兩檔互相撬客搶客的場面.大家和平共處,是相當舒服悠閒的地方.


源成興的管轄範圍坐下,並不代表只能選擇這裡的食物-飛單的可能性就是熟食中心的可愛靈活之處.於是我們從卓記空降米腸兩碟,再加茶檔美食數款,就是便宜又豐富的中cross西fusion早餐.


不知'正宗'卓記是否原在卑路乍街的西環三寶之一,店員是這樣說的,加上牆上貼著港大頒增的證書,反正我就信了.而且不過用六七元換一個信念,亦無傷大雅.



令人驚艷的時-可能因我們沒抱任何期望,所以覺得腸粉($6)的米香非常濃郁,厚薄適中,滑溜又煙韌;炸兩($7)包著的油炸鬼更是香脆成聲,比大部份粥店的遠為出色!價錢更只是六元七塊,不得不用個抵字來形容!


回到源成興,他們採用香香麵包的供應,和我愛的勝香園一樣,所以也有粗麥麵包,甜提子麵包和豬仔包的選擇.不過送來的無論是多士或者脆脆豬仔包,賣相和食味都比牌檔的差太多.



多士烘得不夠脆和乾身,塗料更抹得一片胡塗,影響賣相更影響味道;豬仔包更顯得空虛,麥香未見突出,質感更是又重又軟的頗為恐怖.


這叫人更明白簡單如烘一片麵包,原材料對食物味道當然有影響,但後期功夫才是關鍵.任你的麵包比香香麵包的美味上百倍,你不肯像勝香園般重視和用心,將它們的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也是徒然.


一字記之曰心,可不只是電影裡的一句對白,更是一種成功必備的做事態度.


啜飲著淡如水的凍鴛鴦,更叫人想念起阿姐親手調配的茶檔飲品...再來這熟食中心,我想是有機會的;原因,我想會是脆涸涸的炸兩,而非軟過鬼的香香多士了.

正宗卓記 / 源成興大排檔美食
西環士美非路12號士美菲路市政大廈街市熟食中心2樓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Also on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1 comment:

  1. 熟食中心的確有很多不錯的選擇,以前常常在跑馬地(黃泥涌)的熟食中心吃飯,更會碰上鄭伊健,林海峰等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