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The Mediocre Memo - Memo's

高街的西菜三分而立,之前嘗過帶點港式但心思搭救的One Stop,這天就品嚐其餘的兩間.


經過看見標榜分子料理的Amazing One居然在播電視劇集(!),第一眼感覺已經不行,所以就選擇了以意大利大廚命名的Memo's



這晚我們有點早,餐廳除了我們就是兩名穿黑衣的菲籍侍應.餐廳內部裝修不錯,四周掛著意大利等地的相片,是想營造比較認真的西餐廳氣氛吧.


餐牌有印在毡枱紙和寫在黑版上的,選擇不多亦不少,都是基本的意菜.但看見有西班牙cold cut platter for two,最近喜歡吃風乾火腿的我們亦忍不住食指大動!最終點選了數款頗大路的意大利菜式,探探水溫.

這晚沒點酒,但喝著浸著檸檬酸咪咪的開水,亦覺清新.侍應先放下麵包籃和一碟塗料:除了三角形牛油,還有橙色的甜椒醬和綠色的橄欖醬各一.


籃中的麵包切成角,烘得夠熱,但送來的時候已經偏乾偏脆,新鮮吃時還算咬得下去,但放涼後就真的硬過石頭,切也切不開.


不過牛油頗酥香,兩款甜椒醬和橄欖醬亦比較少見,味道很清新不膩,塗在乾脆的麵包上吃很不錯.


先來西班牙凍肉拼盤(兩人用,$148),碟很大但食物不多,感覺頗空洞,擺放方式有改進空間.風乾火腿有三款,有比較著名的Jamon火腿,有大路的salame,亦有比較瘦的部位.中間亦放有醋醃椒和橄欖給客人清新口腔.老實說,以這個價錢有兩人分的火腿,亦不會對之期望太高.


最瘦的質感像入口即溶的糖果片,咸香一般.Salame則如其名,咸中帶些辣的相當惹味,油香比較豐富.Jamon的顏色帶沉,質地亦很軟稔,應該是經冷藏的後果?因為記憶中吃過的新鮮手切Jamon ham並不是如此的.雖然脂肪層看似頗厚,入口卻不覺脂香很豐盛,只覺有朕頗濃的果香和少許油脂香,是最重口味的一款.難怪要橄欖來清清口腔!


緊接着的caprese salade 定價與蘇豪餐廳看齊,也是我每到各處都愛點來吃的頭盤。水牛芝士中心是新鮮的濕潤,奶味輕柔清爽,不過只有三片就顯得吝嗇。蕃茄仔已熟透所以甜得很,其他的部份也無太大爆點,正正常常就是了。


兩道頭盤後就是唯一的主菜,從云云意粉類中選擇了疑似店自慢的意大利雲吞,口味是火腿和牛肝菌,醬汁則要了butter and sage。送來的雲吞以碗狀盛器盛載,其實我覺得這安排不太方便。醬汁比想像中的甜,是因為牛油的關係吧,和doppio zeroRavoli牛油汁異曲同工;sage 則奇怪地帶老麥的豬柳蛋漢堡的味道,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雲吞正正方方的,皮薄而面積很大,其實應該再裁剪一下會更小巧利落。饀料雖說有火腿和牛肝菌,但吃下的感覺卻像豬膶(!),質感粉粉的,味道有點酥,是因為火腿切得太細碎並完全溶化了,而牛肝菌又過於猛烈的原故?我向來不吃豬膶.所以覺得味道有點太重,不過幸好醬汁的甜味發揮其平衡作用,加上主菜份量比想像中的少,所以還不至於感覺又膩噁心。

主菜份量比想像中少,所以還有胃囗吃甜品。本來想點比較特別的招牌班戟,但店員居然告之無供應(?!),只好改點Pavlova


但送來的是一片cut cake狀的焗蛋白而非圓形,外層除了堆得滿滿的水果外就是灰黃色的脆蛋白,光是賣相已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中芯的蛋白比一般的乾,但外皮有點soggy,切下去的聲音和我的心情一般沉重。味道更是淡淡的,和以往吃過的Pavlova很大出入!水果都只是普通的甜,實在令人失望。也許當初如果點tiramisu,後果不會如此糟糕。

結帳,每人大概三百,以地點和食物來說都很overpriced。雖然和one stop相比,這裏比較正宗,但給人驚喜的地方卻少很多,吃的都是別處也能找到的味道.

如果我是老師,要給這間餐廳的成績表一個評語,我想Mediocre會是最正確-平平淡淡,表現不算很差,但亦不顯眼.

Memo's
西環高街62號

---
好食到彭彭聲 [paang4paang4seng1]
Facebook |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