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澳門美食]足球先生的葡國菜館 - 山度士葡式餐廳Comida Portuguesa O Santos

香港有個山度士,澳門也有個山度士.共同之處不只在其名字,更有兩人對足球的熱愛.


山度士葡國餐廳內展出的球隊物品數目之多,山度士先生對足球的喜愛,顯而易見.


餐廳位於人來人往的官也街,店內亦經常坐得滿滿的,所以要不是訂了位置,想walk-in挺難.所以這天我們一行四人,在餐廳門口等候它開門,立時就衝進了去吃個brunch.



坐下細看,室內的牆壁上除了球隊物件,更掛有帶葡萄牙國家象徵的飾物,國旗,和一張水軍肖像畫,應該是曾當兵的山度士先生本人吧!而他本人亦在我們身旁坐下,喝著紅酒吃飯和看帳,令餐廳的家常感覺更加濃烈.


我等是嗜酒之徒,當然點sangria喝!這裡提供三款份量,人少少的可以點最少的小壺,也能分到四大平杯呢.



這裡的interpretation比較甜,喝得出水果的鮮味;但紅酒的base亦芬芳無比,但酒味並不濃郁,雖然也喝得我們滿臉赤紅,但不及陸軍俱樂部的強勁和快上腦.單論味道,是叫我們點頭稱是的順候好喝.



送來的麵包是獨立成形的豬仔飽,烘得鬆軟熱辣,質地頗為鬆大,麥味雖只是普通,但塗著牛油吃感覺會好一點.


豬耳沙律是必點的頭盤.這裡和純正的Castiço一樣,都將豬耳切成角狀,看來陸軍俱樂部的切條做法是特別而非the norm.將之以橄欖油,醋,芫茜,大量蒜頭伴之,味道頗為強烈,因黑醋而帶酸味,加上豬耳的爽口煙韌質感,整體相當清新不膩.不過吃罷口氣會變得有點大,大家記得吃顆香口膠才和別人說話.


馬介休球是一顆一顆點的,不過$9,合理!送來時還是燙口的熱辣,外皮更是非常薄和脆;裡面的薯蓉和咸魚混合物質地軟滑,雖咸魚味不是非常濃郁,亦叫人滿意.


喝酒當然少不了下酒一流的燒肉腸,所以這天也點了來吃.腸衣非常香脆,感覺像是被煎過的臘腸表皮;肉味甘香不化,雖然空口吃會覺得有點咸,但正正因這天有喝酒,兩者的配合卻是非常棒!也許略帶咸膩的食物,和酒精總是最好的朋友.


葡式炒蜆($138)以鑊仔上,熱辣滾燙.而且這裡用芫茜亦相當慷慨,看裡面大量的芫茜碎?我們當中有人平時不愛其異香,但這天卻也覺得加了芫茜的醬汁更為惹味濃郁,顯蜆肉更鮮甜.


雖然蜆仔件頭不大,但每顆都飽滿鮮甜,叫人吃不罷手,就連醬汁亦被喝光!不過,蜆中有砂,要是連這缺點亦能改善,就能成就完美.


葡式烤乳豬($138)一客四件,看廚房不斷的供應乳豬往樓上,就知此味應該相當受歡迎,流量又大又快.



這天獲派的是胸肋至下肢位置,我要了最愛的豬肋骨位;帶炭香的豬皮薄脆而不肥膩,肉質更非常細緻,單從肉的纖維大小已能看出它是貨真價實的’乳’豬,更被醃得非常入味,鮮甜無比,美味也!終於能吃到滿意的葡式乳豬了,真開心.

不過伴碟的薯條就不太好了,又肥又油,薯味更是欠奉,大可不理.不過以味道,價錢和份量來說,此味的性價比相當高,強烈推薦!



飲飽食醉,每人不過一百多,是香港難尋的抗通脹價錢!加上出色的食物,大家下次到澳門覓食,記得拜訪一下這位足球先生了.

>-- 完整相片請按 --<

山度士葡式餐廳 Comida Portuguesa O Santos
氹仔舊城區官也街20號

---
還有更多相片和分享在好食到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支持一下吧!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