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12

舊日的粥跡 - 新九記粥麵

不是特別愛吃粥麵飯的人,光顧粥店通常是為了流於配角的油器和腸粉.但這天卻想起食友早前曾到訪打粥底火鍋的新九記粥麵,吃一碗米香綿滑的粥.


別誤會,這裡並沒有腸粉甚麼賣的,與粥品並排的只有麵食.平時非我所好的食物,這天卻叫我等驚喜不已.


店子位於大王東街,和曾經溺愛的國際咖哩屋是鄰居.曾經常光顧的校服店,旁邊的禽鳥店,素食店等已相繼結業,叫人為此區的變遷嘆息.幸好新九記金源依然屹立,是我等貪吃鬼的福份!


地踎的格局和伙記,叫人不禁疑惑這裡的粥品是否真的如此出色,是否值其頗貴的定價.但送來的熱粥,卻令人放心下來.


蠔豉咸瘦肉粥要三十九元,不便宜;但粥中藏著四大隻完整蠔豉,味道咸鮮非常,加上綿滑細甜的粥底和充斥其中的咸肉絲,每口都充滿咸鮮,是外間少有的美味!


另一款鮮牛豬膶粥因沒了蠔豉吊味,粥底更加清新簡潔,吃得出爆米的甜味;而且吃罷亦不覺口乾,不像普通粥店的那麼重師傅.果然是貴得有道理.


反而麵食則不及粥品那麼出色.薑葱撈麵的薑葱居然帶燶味,任細麵如何彈牙如果啖鹼水味亦掩蓋不住其中的燶臭,實在可惜.



至於雲吞麵則是雲吞鮮明出色,湯麵ok,只能說是既不難吃亦非特別好吃.


最強差人意的,非柱候炆根腩莫屬:柱候醬味道可以,可惜在採用了雪藏的牛腩,味道既淡質感亦韌,不行;牛筋比較好一點,但可以炆得更入味.結果這碟賣$55的,反而吃剩了最多.

看見鄰枱的炸醬麵非常吸引,突地想起這裡出色的正是此項,叫人惋惜不已-不過有遺憾反而又再來的原因,就看看會否再來訪的機會,順便嘗嘗這裡除粥品之外的麵食名物吧.


新九記粥麵
灣仔大王東街9號地下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Also on Openrice | Weibo | Twitter | Instagr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